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行业资讯 > 通信

青岛联通沃云公有云资源池上线运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2-13 16:50:00

关键词: 联通公有云资源池;大幅度提高

  大众网青岛2月13日讯(记者 丁一珈 通讯员 于树成 刘近凯)大众网记者从青岛联通了解到,近日,青岛联通沃云公有云资源池正式具备业务开通能力。公有云资源池的开通是青岛联通云计算业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从此青岛本地用户可以就近接入中国联通沃云大平台,服务质量和稳定性将大幅度提高。

  据悉,联通集团总部到分公司各级均高度重视云计算业务,联通集团统一研发了以开源架构为基础的综合性云计算平台,并在全国逐步部署了7大资源区,数十万核规模的云计算平台。按照联通集团规划,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会驻地设立省级公有云(即以硬件共享,虚拟分割方式为各类型用户提供的统一模式、灵活配置的云计算服务,从创业公司的微型门户系统到各类型企业单位的IT系统扩展以至超大型的网络服务平台,公有云均可以低廉的价格、快速的部署满足客户需求)资源池,其他城市则一般不作部署。考虑到本地公有云资源池对于保证本地用户服务质量和取得用户信任的重要意义,青岛联通积极向山东联通和联通集团申请在青岛设立沃云公有云资源池节点。最终,青岛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设立公有云资源池的非省会城市。

  据了解,本次开通的沃云青岛公有云资源池具备数百个虚拟机的承载能力,未来可以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进行规模的平面扩展,除了满足青岛本地业务发展需求,也将与济南公有云资源池一起担负支撑全省云计算业务发展的任务。青岛公有云资源池开通后,用户可以通过一条专线接入资源池,实现企业内部网络无缝延伸到云端。目前,首单承载于青岛资源池的业务已同时发起开通申请。

  同时,沃云青岛私有云资源池也正在积极筹建,建成后将提供硬件独享,灵活扩展的私有云服务,届时青岛联通云服务能力将进一步完善。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毛道光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