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美食故事

音乐中品巴蜀风味 奋斗里谱写川味传奇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王海英 王文静   2009-09-08 10:2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访巴蜀传奇音乐餐厅董事长管军

 提起川菜,杜甫曾由衷的赞美:“蜀酒浓无敌,江鱼美可求。”在青岛的早些时候,提起岛城的正宗川菜,巴蜀布衣川味酒楼曾是不错的选择,此店以其装修考究,菜品正宗在岛城小有名气。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到了经营惨淡的境地,作为朋友的管军接过了这个重担,临危受命,接过了朋友的嘱托,接手了巴蜀布衣川味酒楼。在此之前管军一直从事着和餐饮毫无关系的教育业和咨询行业,之后短短一年的时间,巴蜀布衣川味酒楼改成巴蜀传奇音乐餐厅,由当初的惨淡经营到生意红火。

    他到底是如何做到教育事业和餐饮事业两不误,他有什么秘诀把巴蜀传奇音乐餐厅办的红红火火,借此记者专访了巴蜀传奇音乐餐厅董事长管军。

从巴蜀布衣到巴蜀传奇 

    管军一直秉持做事必先做人的原则,既然选择接手酒楼,他就决心把他做好,一年的惨淡经营,巴蜀布衣川味酒楼存在很多问题,面对诸多困难,作为老板的管军决定从理念、服务、内部管理和环境进行全方位的改革,第一个就是饭店的名字。经过深思熟虑,管军决定把巴蜀布衣川味酒楼改为巴蜀传奇音乐餐厅。以前的巴蜀布衣川味酒楼是面向老百姓的川味的酒楼,要的是川味的菜品,菜虽然有特色其他方面还有欠缺。管军要把巴蜀的川菜做的口味地道、品质高、情调好,希望顾客在舒适的环境中聆听音乐品尝川菜上品美食。

    改名字只是第一步,管军明确了巴蜀传奇音乐餐厅的理念和定位。管军说,饭店是吃饭的地方,但要有家的感觉,他经营巴蜀传奇的目标就是让客人一想吃川菜就想到巴蜀传奇。定位要明确,川菜作为外来菜系打进青岛,相对于年纪偏大的老人,年轻人对川菜更有认知度。菜品是第一位,要在做到精细,品质高的基础上将价钱定位适中,符合大多数人的消费能力和消费习惯。管军和他的团队更要以传奇的精神打造川菜的传奇。

亲如一家饮食相依 温馨装饰惬意相随 

    管军十分重视内部管理,前厅、后厨、采购各司其职,经营时间长,白班和夜班经理保证白天晚上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顾客服务,点菜系统、打卡和对讲机的细节使得服务更到位。餐饮行业的人员流动很频繁,管军一直重视培养员工的归属感,他说员工不只是为我打工,而是为了巴蜀传奇音乐餐厅这个品牌来努力,我要做到让员工对巴蜀传奇有一种主人的感觉,真正的能够尽全力为了这个餐厅而工作,把赚钱变成一种责任心和责任感,

    管军重视内部管理,更看重细节把握。他对餐厅的整体环境和基调进行了调整。一改以往四川竹林的青色基调,餐厅装饰的壁纸采用红色的暖色调、摆放舒适的沙发,在白色的灯光可以感觉到优雅,沿着楼梯上楼,摆设每件小饰品的点缀,无不渲染着浓郁的巴蜀氛围,心情格外惬意。同时巴蜀传奇还做到了区别于普通川菜馆的敞开式用餐空间,每桌用餐的客人都有自己独立的空间,可以让客人在用餐的同时有单独安静的交谈空间。

一菜一格花式新 百菜百味享美誉 

富贵毛血旺

香辣牛蛙

    巴蜀传奇音乐餐厅主要以川菜、家常菜为主,特点是突出麻辣香鲜,味厚,重用“三椒”和鲜姜,调味方法有干烧、鱼香、椒麻、怪味、糖醋、荔枝、红油、姜汁、蒜泥等复合味型,配以炒、滑、熘、爆、煸、炸、煮、煨等烹调方法,小煎、小炒、干煸和干烧更有独到之处,从高级筵席“三蒸九扣”到民间小吃,菜品繁多,花式新颖,做工精细,严谨选材,花色多样,形成了川菜的特殊风味,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美誉。沸腾鱼和香辣牛蛙更是风味独特,为酒店的特色菜品,配上鲜榨果汁。今年9月份餐厅更是要推出由店里秘制调配而成的火锅,同时还增加了印度特色的甩饼,绝对值得岛城居民和游客前去品尝。

公益事业献爱心 爱心年夜饭送温暖

    管军作为市南区的慈善会员,一直在教育领域热心公益事业,接手巴蜀传奇音乐餐厅之后也一直如此,在困难时期也尽其所能为社会进自己的一份力。在去年“5.12”8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管军就把餐厅的全部营业额3000多元捐给了四川灾区,而那时巴蜀传奇音乐餐厅因为刚刚起步生意并不理想。

    四川灾区的事情一直挂在管军心头,快过年的时候,细心的管军发现很多四川籍的员工因各种原因不能四川老家过年,更不能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管军明白春节在传统中国人心底的意义,尤其是这些家乡远在地震灾区的川籍员工。如果把春节不能回四川过年的朋友聚集起来,在巴蜀传奇音乐餐厅过个团圆年,吃个团圆饭,让他们过个好年这多有意义。想到就要去做,不仅要做还要做好。为了能办好这个爱心年夜饭,他找到书法家协会写横幅,让大家一起包饺子,一起看晚会。在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放鞭炮一起吃下年夜饭,这些努力让很多不能回家的四川老乡非常感动,体会到了如同在家和至亲团聚的欢乐。

    谈到公益事业,管军只是很平淡的笑笑说,这没什么,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尽管工作非常忙,他仍然愿意为社会上的公益事业尽自己一份力。一个人的力量或许有限,但如果凝聚大家的力量,就会有一大批的人得到帮助和关怀。

    管军就是这样热爱生活,用自己的辛劳回报社会的人。关于未来,管军说把握现在,未来我们无法预知,但是我们相信管军和他所带领的团队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就像他的巴蜀传奇音乐餐厅一样,书写出传奇!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