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美食故事

关于印度的美食传说(图)

来源:千龙网   作者:   2010-05-05 13:5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听说在古镇国贸酒店附近开了一家叫SHAHALA的印度餐馆,风味独特,不少食客都专门从市区驱车前往。老板之一的罗格菲2000年从印度来到古镇,一直从事灯饰贸易生意。说到创办这家餐厅的初衷,罗格菲说起初只是满足自己的“嘴馋”。 
印度烤饼香气诱人 新浪尚品配图
印度烤饼香气诱人

  深入民心的印度烤饼

  据罗格菲介绍,与咱们平时食用的印度薄饼有所不同,地道的印度烤饼在味道和做法上都相去甚远。地道印度菜的制作,非常讲究原汁原味,这点从烤饼就可以看出来——将面团压成圆片状,然后不经过任何加工就直接将它贴在大火炉内壁上,微焦后取出即成。这样制成的饼,没有油烟的腻味却有浓郁的面香。    

  印度人的主食主要是麦面饼和大米,每餐都是先吃饼,再吃米饭。印度的米饭用叫做basmati的米做成,世界有名。这种米粒饱满纤长,咬劲松软,放多些水蒸煮也不会粘糊,呈现出润泽的金黄色。

印度菜的精华是咖喱 新浪尚品配图
印度菜的精华是咖喱

  精华就是咖喱

  这里的羊肉咖喱和咖喱鸡块是老板特别推荐的。尝了一下,和东南亚餐馆里的咖喱相比,咖喱味更香更浓,可能加的香料更不相同。据罗格菲介绍,制作咖喱的香料都由印度直接进口,有30多种(黑椒粒、丁香、黄姜粉、孜然、印度香叶、红椒粉等),把羊肉和鸡肉包在烤饼里混着咖喱汁一起吃,让人吃不停口。

  这里的咖喱炒饭也别有风味。据说咖喱的味道专门进行调校,更加适合中山人的口味。

阿拉伯烟枪
阿拉伯烟枪

  享受酋长待遇

  对于阿拉伯人来说,抽水烟也是一种愉快的享受。罗格菲介绍,阿拉伯水烟大名为纳尔吉尔(nargile),俗称“SHISHA”。罗格菲创办这家餐馆以外,由于朋友的要求,专门从阿拉伯带了几支回来,平常可不会轻易拿出来,往往是朋友聚会开心,才拿出来一起分享阿拉伯酋长的尊贵待遇。

  除了外型以外,阿拉伯水烟与咱们的图水烟也有非常大的区别。所用的烟丝据说就是晒干的果酱,黑黑的,闻起来烟味并不浓,反而有点像药材。更为独特的是可以像鸡尾酒方式般调配不同口味,可以加冰、红酒等,烟料有苹果、草莓、香橙、柠檬、芒果、玫瑰、薄荷、葡萄、咖啡、牛奶等多种口味。

  印度啤酒

  吃印度餐,最好饮红酒或啤酒,因为这两种酒都比较清口。老板还特别向我们推荐“印度啤酒”(KINGFISHER)——据说是印度最有名的啤酒,与味道浓烈的印度菜搭配起来感觉刚刚好。    

  罗格菲说,这种“印度啤酒”在印度当地生产再运到中国,最快也要半年时间。小记品了两口,感觉相对于普通啤酒,这种啤酒易于入口,麦芽味更为浓郁一些。

李晓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