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美食故事

美丽经理倡导健康饮食 宁海小院至上享受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09-08-17 14:1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大众网8月17日讯(记者 王海英 王文静)这是一个如家般温暖的小院,这里有自家渔船打的野生黑头鱼,有自家秘制的农家小豆腐,有最新鲜最纯正的啤酒,这里更有宾客至上的优质服务。

她是一个美丽而有梦想的女孩,六年的磨砺与让她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熟和能力。她遭遇人生挫折,却越挫越勇。她是工作中的总经理,更是生活中的大姐大。她倡导健康饮食,更要把健康和美味带给每一位客人。

这就是位于青岛啤酒街上的宁海小院,她就是宁海小院的总经理——张美杰女士。

坚持以店为家 积累六年餐饮经验

张美杰一直非常喜欢餐饮这个行业,渴望在这个行业大展身手。2003年张美杰学成酒店管理和旅游服务后,正式踏入餐饮行业,在海尔国际培训中心实习一年之后,她开始在丽晶大酒店做西餐,这一做就是两年。两年时间西餐的高雅、餐厅里浪漫的情调、咖啡的香醇都让她沉醉不已。于是她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潜心钻研,练就了优秀的咖啡手艺,她开朗的性格也受到了好评,很多她的朋友和客源也就是从那时开始积累起来的。后来受朋友盛情相邀,她当上了咖啡吧的店长,张美杰在自己的咖啡世界里如痴如醉。可这样的日子只持续了一年,碰上青岛迎接百年奥运,五四广场拆迁和改造,咖啡吧被迫拆迁。后来,张美杰又在八大关的一家酒店做了一年多。谈到自己的餐饮经验,张美杰说:我是一个坚持并坚强的人,我把每一个店都当做自己的一个大家,如果大家不先抛弃我,我不会先抛弃大家

 

低谷时邂逅宁海小院 如家温暖让我们共同成长

经历了那么多,张美杰有了转行的想法,自己开了一家插花店,可是偏偏遇上了2008年让世界都遭殃的经济危机。不仅赔了钱,更让她进入了自己人生的低谷。山穷水尽疑无路,柳岸花明又一村。就在这时,她邂逅了自己的一位香港朋友,力邀她与他共同打造绿色健康的饮食家园宁海小院。张美杰非常赞同这种健康饮食观,她接受了邀请。

为了迎接夏日客流高峰,全程赶上旅游旺季,在700多平米的店里, 12个厨师和20多位服务人员就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大到店面涉外、联系酒厂,小到设计菜谱、店面的logo,连店里清洁和布置,张美杰和她的员工都一起亲力亲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仅让宁海小院如期正式营业,也让整个团队亲如一家。        

 

在自家小院享用绿色美食专供纯鲜一流好酒

谈到宁海小院的特色,张美杰自豪的说出了她们健康饮食、绿色食品的特色,我们绝对不添加任何对身体有害的防腐剂、食品添加剂。我们有两艘船每天自己打渔,这种野生的鱼虽然个头小,但是口感佳。特色菜农家小豆腐,是自己泡、磨加工而成,凉菜也都是纯手工的家常做法,绝对是健康的绿色食品。尤其是我们小院的碟鱼头,是我们店不惜重金请来的厨师钻研六年的一道菜品,我们不光重视菜的品质,更重视厨师的品德,所以我们的菜绝对是值得一品。

除了菜好,宁海小院的酒更是一流。我们小院就在青岛啤酒街,地角好占尽了地利,我们的酒只卖一厂当天的最新鲜最纯正的好啤酒,我们专设的酒柜只放出口各国的啤酒,只要身处小院,就还可以喝到出口各国的酒,无论是原浆、纯生还是各国啤酒这里应有尽有。

 

宾客至上打造服务团队 中端价钱享受高端服务

谈到宁海小院的服务团队,张美杰笑着说:我非常感谢他们,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一个人无法支撑我们的店,没有下面的员工就没有我,所以我喜欢我们的员工,也要保护我们的员工。”当她谈到小院的服务时,她说:“我们服务的口号是宾客至上。从事餐饮服务业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客人,遇到难为我们员工的客人时,我们先是尽力满足客人的需求,但我自己也有一个底线,那就是不让我的员工受到伤害。服务业要不卑不亢,我们会用百分之百的努力让客人享受高端贴心的服务。我们是个团结的集体,我们相信团结就是力量。在我们宁海小院,每个人都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司其职。”

我们这的员工年龄相差都不是很大,上班时间我们是上下级关系,但下了班我们会一起出去逛街,大家都是年轻人,私底下的喜好都一样,只有和员工把平时的关系相处融洽了,在工作上才能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我们的经营理念。

 

用健康特色赢口碑 筑青岛当地特色品牌

就像宁海小院的名字一样,在宁海路上的自己家的小院子中喝好酒吃绿色食品。也像我们各个包间的名字一样,我们我们发扬特色市北的精神,以天幕城台东镇宁海厅大鲍岛等市北区的各个特色命名,不知不觉中,既宣传了市北区的特色街区,更让顾客亲切的记住宁海小院。我们希望即使没有大肆的宣传造势,宁海小院用自己的健康和亲切,赢了良好的口碑,生意非常红火。现在基本每天晚上10个包间,最多容纳近200人的小院都是满桌,如果想有位子需要提前预定。

在成功面前,张美杰没有骄傲,我们不仅要在旺季的时候做好我们的特色,要始终如一,不光让来观光的游客认识我们小院,更要让青岛本地人认识和了解我们小院,让他们口碑相传,不仅认可我们,甚至有客人是慕名而来品尝我们的菜肴,这才是我们的目标。

 

编者手记:宁海小院像是深藏闺中的女子,区别于啤酒街上熙熙攘攘的其他店铺,宁海小院静静地矗立在宁海路上,宁静恬淡。院子里长着绿树郁郁葱葱,给人以宁静祥和之感,张美杰把自己最喜欢的竹子也亲手种在园中,竹板路延伸到门口,更像是一个修身养性之地。告别城市的喧闹,在宁海小院吃一碗农家豆腐品一块自己捕捞的野生鱼肉,惬意至极。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