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李沧

青岛李沧道路规划将有大动作 唐山路拓宽预计明年启动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郭振亮   2017-04-13 09:15:00

关键词: 唐山路;规划用地;既有铁路线;宾川路;兰庭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唐山路拓宽预计2018年启动、八医东院区年内开建、实验初中李沧分校正在设计、火车北站安置区商业体正在装修、李村河中游整治8月完工……4月12日,针对市民关注的李沧区的道路、医疗、教育、用地、生态环境、拆迁、停车场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市规划局在线进行了集中回复。

  配套 实验初中李沧分校正在设计

  在配套上,东李缺乏医疗配套,八医东院区现在的建设进度如何,何时能建成呢?对此,市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做客在线访谈时介绍说:“经了解,有关部门正在对八医东院区建设进行前期方案论证,预计年内开工建设。参照正在编制的有关规划,八医东院区东南角,规划龙水路以南规划停车场一处。”

  在教育配套上,市规划局已于2015年8月办理完成青岛实验初中李沧校区项目选址意见书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目前建设单位正在办理土地手续及方案设计。

  在其他区域的教育配套上,李志鹏介绍说,依据有关规划,上、下王埠社区在青银高速以西、规划唐山路以南规划了一所中学,经了解区政府相关部门,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计划年底启动;目前湾头中小学项目正在方案论证阶段,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湾头小区幼儿园产权系开发建设单位,目前建设单位已初步确定合作办学机构;博悦兰庭幼儿园位于东川路以西、广水路以南,市规划局于今年3月底办理了该项目选址意见书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目前建设单位正在办理土地手续及方案设计;依据有关规划,李沧区文昌路两侧在文昌阁、石沟、南岭、大枣园等社区均结合社区及旧城改造配建了幼儿园用地。

  用地 火车北站商业体明年五月开业

  在商业体方面,有市民提出火车北站商业体项目(尚街购物广场)的进展问题,啥时候才能开业呢?市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介绍说:“经向李沧交通商务区建设办公室了解,目前火车北站安置区商业体项目正在内部装修改造,计划2018年5月份开业。”

  此外,市民关心的用地规划问题上,李志鹏介绍说,李沧万达广场南侧地块规划为商服用地,主要用于建设商业及有关配套服务设施。经了解,区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组织编制该区域城市设计;东方龙域小区以北,桃园社区以南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绿地和林地,区政府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方案论证;外贸学院北侧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目前社区正在进行改造的前期准备;对于楼山河片区规划问题,目前李沧区政府正在结合空间形态、交通组织、设施配套优化等对该片控规进行修编,规划用地性质主要为产业及公共配套用地,计划下半年完成修编,届时将广泛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

  环境 李村河中游整治8月底前完工

  十梅庵公园梅花节给不少市民留下了硬件设施太差的印象,关于十梅庵公园,有没有什么整治规划呢?市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介绍说:“经向李沧区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十梅庵公园近期暂无整治计划,未来将结合周边社区改造统一论证。”

  据介绍,关于虎山山头公园整治问题,经向李沧区政府相关主管部门了解,该公园整治今年内启动;李沧区政府正在进行李村河中游整治工程,预计8月底前完工。

  对于胶济旧铁路线的拆除问题,李志鹏介绍说:“根据规划,待老铁路线上的专用线停用后,既有铁路线将结合地块开发、旅游、铁路工业遗存保护与利用进行规划方案论证。目前,青岛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

  在环湾出行环境问题上,市规划局已办理太原路、汾阳路立交的相关规划手续,2016年6月,市规划局已原则同意李沧区沧安路跨环湾天桥及板桥坊河南岸跨环湾天桥初步方案。因项目涉及沧安路现状天桥权属单位及落实规划天桥下方现状管线情况等问题,李沧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落实。下一步市规划局将配合李沧区政府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尽早解决周边居民的“过路难”问题。 

  拆迁 金川路区域烂尾楼将处置

  依据有关规划,金川路以东、合水路以南地块用地性质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兼容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绿地等。经了解,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研究该区域烂尾楼处置方案。

  在拆迁片区上,李志鹏介绍说:“板桥坊社区部分区域已经列入2017年城中村改造计划,具体范围及启动时间,建议咨询李沧区建管局;长涧社区正在进行拆迁摸底,目前暂无具体拆迁时间;经了解区政府有关部门,湘潭路69号1号楼1单元和2单元已列入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年底前启动征收。”

  青山路石材厂区域的改造也是市民关心的话题,据介绍,李沧区青山路南侧地块土地权属单位涉及李沧和崂山的两个社区,经了解,崂山区政府正在结合控规修编进行前期方案论证,规划用地性质拟规划为居住用地。目前社区正在积极筹备该地块的改造。

  

  道路 青山路打通方案基本确定

  在道路规划上,李沧东部世园会区域、北部区域、李村商圈区域成为全区道路规划建设的重点区域。

  其中,李沧东部区域规划金水路、九水路、世园大道、铜川路、汉川路等主干道,广水路、宾川路等城市次干道,同时对城市支路等都进行了规划控制。目前李沧东部的路网体系已经纳入相关规划进行控制,待全部建成后将大大方便该区域居民出行。

  在李沧区北部道路规划方面,唐山路拓宽项目预计2018年启动建设;汾阳路-兴城路-唐山路规划连通环湾大道与青银高速,目前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遵义路东段(重庆中路以东)部分未贯通,目前已启动拆迁工作,预计下半年开工建设。

  在李村商圈,君峰路(金水路至虎山路段)已办理了规划选址手续,计划今年年底开工;枣山路起于黑龙江路止于滨海公路,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青山路打通工程方案基本确定。

  停车场 文昌路新规划五处公交场站

  关于文昌路周边公共交通的问题,有市民提出了疑问,除了文昌路金水路那个已经投入使用并饱和的公交总站外,文昌路公共停车场到底规划在哪里?

  李志鹏介绍说,根据已批控规,文昌路沿线规划两处公交场站,其中一处是文昌路金水路现状公交停车场,另外一处位于十梅庵路以北,文昌路以西。根据在编的李沧十梅庵片区控规和虎山周边片区控规,沿文昌路规划了五处公交场站,目前规划正在完善中。该规划拟于今年完成,届时规划成果拟按程序向社会公示。

  在李沧北部的唐山路公交换乘枢纽位于黑龙江路以东唐山路延长线和月龙峰路路口处,目前青岛市交通委正在进行方案论证,计划2017年年底开工。

  由于停车位引发的小区矛盾,让绿城玉兰花园业主有所抱怨,对此,李志鹏回复说:“绿城玉兰花园项目2010年7月23日核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12年12月12日办理了规划综合验收手续,在规划审批过程中市规划局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配套了停车位,并在办理综合验收时予以复核。经了解,该项目交付后物业管理公司在后期管理过程中,对部分地上立体停车位进行了拆除。对业主反映停车位不足问题是由于建设单位擅自拆除立体停车位造成的,市规划局已与建设单位联系,要求恢复拆除的立体车位,满足小区居民停车要求。”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