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西 > 莱西新闻

仨狱友组成摩托飞贼连偷5家 莱西警方跨三省破案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6-07-13 16:09:00

关键词: 狱友;飞贼;莱西

指认现场。

  大众网青岛7月13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雪凤 张绪雷)两名四川籍男子刑满释放后不久又“重操旧业”,借着狱友的摩托车当了一夜飞贼连偷5家。接到报警后,莱西警方通过调取监控视频,锁定作案摩托车,通过系列排查确定车主后,进而锁定此二人,最终在外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三人。
  2016年6月10日上午,莱西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夜间家里被偷了。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高度重视,通过现场勘察民警发现这些群众家中被盗案作案手段极其相似,嫌疑人均是采取爬楼入室盗窃的方式进入没有安装防盗窗的居民家中,于是民警便对此类案件进行串并侦察。
  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地监控视频发现,6月10日凌晨,一辆载乘两人的摩托车先后出现在案发小区,且形迹可疑,这引起民警的怀疑,随后民警调取该车辆沿路监控,经对该摩托车的来去路线进行视频追踪,发现该车辆最终在汽车站附近一家旅馆门前停下。民警立即对附近旅馆进行排查,并最终锁定该车车主是李某某(男,36岁,莱西市人),民警迅速对李某某进行传唤询问。
  李某某供述,今年2月份,其在狱中结识的狱友吉某某和海某某(二人于2015年因爬楼入室盗窃被烟台公安机关抓获),刑满释放后,二人在烟台当地打零工维持生计,在电话交谈中李某某得知二人生活窘迫,说可以在莱西帮助二人介绍工作。6月9日,吉、海二人从烟台来到莱西,晚上三人一起吃饭时,李某某向二人说明经过多方联系但工作并没有找好,让他们再等等。但吉某某和海某某却决定尽快返回烟台,可此时二人身上的钱仅剩下50余元,已经不足以支付路费,于是二人便决定干“老本行”弄点路费回烟台。后李某某将自己的摩托车借给二人使用,6月10日,二人得手后打车逃离了莱西,李某某则到二人居住的旅馆门口将摩托车骑回。
  在确定嫌疑人身份后,民警立即对吉某某和海某某进行网上追逃。近日,莱西警方得到重要线索,吉某某已逃回成都老家进行躲藏,于是民警立即赶赴成都,并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民警成功将吉某某抓获并带回归案。随后,海某某在大连被当地警方抓获。
  二人供述,他们通过爬楼入室盗窃的方式,先后盗窃5户居民的手机、手表及现金等财物,总涉案价值1万余元。目前,三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