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西 > 莱西新闻

青岛启动巾帼脱贫行动 女企业家协会捐23万余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6-07-05 15:58:00

关键词: 青岛;脱贫;企业家
春蕾女童为爱心女企业家带红领巾。
青岛市妇联捐赠的爱心物资。
  大众网青岛7月5日讯记者 刘宇昕)7月5日,青岛市妇联、市扶贫办联合在莱西市院上镇丁家庄举行青岛市巾帼脱贫行动启动仪式。据了解,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共捐出爱心款23万余元,用于救助院上镇30户困难群众,资助莱西、平度313“春蕾女童”完成学业,以及今后实施扶贫项目的妇女儿童梦想基金。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向莱西市院上镇困难群众捐赠了爱心物资;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共捐出爱心款23万余元,用于救助院上镇30户困难群众,资助莱西、平度313“春蕾女童”完成学业,以及今后实施扶贫项目的妇女儿童梦想基金。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妇联、市扶贫办联合对基层妇联干部和扶贫办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市妇联主席刘青华、市扶贫办副主任张建东带领女企业家和巾帼文明岗代表对部分困难群众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青岛市妇联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抓住农村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和“互联网+”的发展机遇,以居家就业创业和关爱帮扶为着力点,重点通过实施宣传教育、培训促动、产业带动、社会联动四大举措,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优势,不断推进巾帼脱贫行动。专门制定下发了《青岛市巾帼脱贫行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加强与扶贫办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有关扶贫政策措施,把促进妇女居家就业创业作为巾帼脱贫的重要途径,通过家政服务、手工编织、创客妇联、电商培训等,带动贫困妇女灵活就业创业。
  同时发挥女企业家协会和巾帼文明岗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动员女企业家和各级巾帼文明岗通过开发扶贫项目、帮扶贫困村、联系困难妇女、资助“春蕾女童”等多种形式参与精准扶贫,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一区四市的女企业家和巾帼文明岗已与12个贫困村、80户困难姐妹结成了对子;青岛市女企业家也在捐赠23万余元爱心扶贫款的同时进行了下一步实施精准扶贫项目的调研。
  据悉,各级妇联组织依托“妇女儿童家园”,广泛宣传贯彻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宣传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妇女脱贫致富先进典型,激发贫困妇女求富裕发展的内生动力。利用“幸福女性大讲堂”对贫困妇女进行培训。利用职业培训机构、爱心大姐服务社、“三创”示范基地等,围绕家政服务、种植养殖等适合妇女特点的项目开展培训,增强妇女脱贫致富本领。
  区、市妇联举办了10期互联网营销培训,500多名农村妇女学习了新知识、新技术。打造“妇字号”新型经营主体,新建巾帼家庭农场8个,新成立妇女专业合作组织10个,培养女经纪人20名,建立巾帼科技示范基地8个,帮助贫困妇女提高致富技能。同时,通过“企业+项目+贫困妇女”模式,在贫困村重点依靠妇女手工龙头企业,形成集培训、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妇女手工编织链,引导妇女依靠手编增加收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