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胶州农民引进30余个品种盆景 欲在艾山打造生态旅游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07-01 16:04:00

关键词: 胶州;品种;生态旅游

成片的月季花正在盛花期。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多色月季。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各种各样的的月季花争奇斗艳。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刘德亮在修剪整理月季花。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一枝独秀。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大众网青岛7月1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尹哲)3年前,胶州洋河镇石沟村村民刘德亮从河南引进30余个品种月季,由于管理得当,栽种的5万余株月季迎来是盛花期,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一睹“芳容”。令刘德亮高兴的是,每亩月季的种植效益达到4万余元,下步将扩种到百亩,带领周边村民跟着他一起致富,将月季园打造成又一个观光旅游新景点。
  记者在石沟村的月季花种植园,一股清香迎面扑来,成片的月季花正在盛花期,一株株长势旺盛,在翠绿的叶片间,各种各样的的月季花争奇斗艳,村民刘德亮正在修剪月季。记者注意到,月季园中还有多种变色月季,一株月季开出三四种颜色的花,让不少观赏的市民啧啧称奇,纷纷挑选心仪的月季。
  “我也是在偶然的机会发现这个商机,多次到外地考察,最终决定从河南引进5万株月季。”59岁的刘德亮说,他经营一家门窗制作企业,由于经营有方,生意一直很好。3年前,他去河南南阳游玩时,看到当地种植的月季种植效益非常好,于是萌生种植月季的念头。
  “月季花种植比较繁琐,但效益非常高,每亩至少能收入4万余元。”刘德亮说,他种植的月季品种分为藤本和高杆两大类,有红双喜、彩云、粉和平、绯扇、梅郎口红、金凤凰、玛希娜和大奖章等共30多个品种。月季种植根据年数的不同,价格也随之增加,为保证养分供应充足,对月季的修剪非常重要,通常一年生的月季通常保留三花三苞,两年生的雨季保留6花6苞,这样依次递增,而价格也是从20元至上百元不等。
  “下步我打算扩大种植规模,打造百亩月季园,将种植基地打造成为一个旅游观光景点。”刘德亮说,他的月季园花期从5月一直持续到11月,免费面向市民开放。经过三年摸索种植,他已经掌握了月季的种植技术,由于种植基地紧邻艾上风景区,下步将扩种至上百亩,再引进上百个新品种,将月季园打造成又一个乡村生态旅游观光景点,同时助推当地婚纱摄影等衍生配套服务等。刘德亮说,种植普通农作物效益比较低,而种植月季的效益要高出很多倍,对于想种植月季的村民,他愿意免费提供种植技术,带领村民跟着一同致富。
  洋河镇政府旅游办的工作人员说,今年以来,洋河镇在深入开展“美丽胶州”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广大农民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山水洋河”,全面打造面向青岛的生态乐游小镇,而这处月季园形成规模种植后,除了为市民观光带来一个好去处,产生较高的旅游、经济、环境等其他利润空间,也将为村民致富增收探索出一条新路。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