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西 > 莱西新闻

青岛部署金融精准扶贫 已搭建金融扶贫政策框架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6-06-29 17:05:00

关键词: 青岛;金融;扶贫

青岛市召开全市金融精准扶贫电视电话会议。

  大众网青岛6月29日讯记者 李佳宁)今天下午,青岛市召开全市金融精准扶贫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据悉,青岛市金融扶贫工作开局良好,金融扶贫政策框架已基本形成。市政府副市长刘明君,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大勇,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陈月敏出席会议。
  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金融精准扶贫电视电话会议后,刘明君副市长对全市精准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刘明君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率先完成农村精准脱贫任务的意见》,推动健全金融扶贫机制。市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青岛市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和小额扶贫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政策。金融机构通过多种方式参与扶贫,青岛农商行已经对100多户贫困户发放800多万元贷款,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发起了“阳光少年扶贫援助”活动。金融扶贫工作开局良好,金融扶贫政策框架已基本形成,关键是要抓好落实。
  刘明君副市长强调,要围绕实现今年年底市定扶贫标准下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到2018年底经济薄弱镇、村和贫困村全部摘帽的脱贫目标,各级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协同推进产业扶贫政策与金融政策,坚持精准支持与整体带动并重,公益扶贫与开发扶贫结合,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并举,形成各级政府主导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组织合力推进的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格局。
  据悉,青岛将对贫困户政策性农业保险自担部分给予补助,对贫困人口意外和健康保障保险及涉及贫困人口的小额人身保险给予保费补贴,补贴资金由区市结合当地实际统筹安排。抓紧完善小额信贷管理办法,对富民农户贷、富民生产贷由区市财政按贷款基准利率给予贴息,资金由区市结合当地实际统筹安排。还要做好对贫困学生的补助政策。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