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图片轮播

学生当起“小老板”,爱心义卖闲置物品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铭   2017-03-10 10:34:00

关键词: 爱心;义卖
  大众网胶州3月3日讯(见习记者 徐铭 通讯员 王远 朱海涛今天中午,胶州市第四实验小学操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各中队的精心组织下,全校同学齐聚操场,开展了一次爱心义卖活动。出售自己闲置的物品,收入存入学校和乐基金,用于开展爱心活动。
  中午12时30分,3-5年级的少先队员早早地将同学们自己的小制作、平常节省下来的文具用品、闲置的书籍和作业本、超龄玩具整理出来,标明了价格,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摊位上,整个操场俨然成了一个大型“市场”,“小老板”们都跃跃欲试,等待“小顾客”们的光临和挑选。下午1时15分,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前往“义卖市场”购物。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甩卖啊,甩卖……”叫卖声此起彼伏,义卖市场一下子热闹起来了!为了说服别人购买自己的商品,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妙招频出。“打折出售”“买一赠一” ……还有的干脆拿着东西向熟悉的老师和同学推销。“小顾客”们也没闲着,他们在叫卖声的吸引下,来回不停地穿行,一会儿在那讨价还价,一会儿跟朋友介绍自己买的宝贝。下午2时30分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还意犹未尽,在老师们的催促下才依依不舍地“收摊”回班。
  回班后,各班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孩子们敞开心扉,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从选择和整理自己的小商品,到估算价格、布置摊位、开展营销、捐献爱心,都亲历亲为,既学会了有序地整理物品和估算价格,也学会了如何向别人推销自己的商品,锻炼了社会交往能力,也学会了以博爱之心帮助他人。
  “整个活动秩序非常好,许多班级的商品几乎销售一空,活动效果超出了预期。义卖善款将由少先队大队部收集公示后,存入和乐基金,用于学雷锋等爱心活动使用。”学校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老师说。据介绍,此次义卖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会公平交易,感受自主理财乐趣的同时,激发学生的奉献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