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图片轮播

胶东一蛋糕店因食品添加剂违规超标被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铭   2017-03-10 10:25:00

关键词: 食品;添加剂;超标

  大众网胶州3月9日讯(见习记者 徐铭 通讯员 姜伟)经过一个多月的“游击战”,位于胶东镇小麻湾村的一家食品添加剂超标的蛋糕店店主终于承认了自己违法经营的事实,并主动缴纳5000元罚款。该店负责人说:“我干了这么多年的买卖,第一次见到这么认真的执法人员,这罚款我交的心服口服。”

  近日,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对辖区内食品行业进行重点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位于小麻湾村的一家蛋糕店食品添加剂超标,执法队员经过现场调查取证后,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该蛋糕店下达了整改通知,并处罚款人民币5000元。
  在收到处罚文书后,该蛋糕店拒绝缴纳罚款,为躲避执法人员检查,多次关门拒检,甚至妄图通过更换法人代表逃避处罚。执法队员得知消息后,明确告知店主,如更换法人,该店将属于无证经营,再次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但该店主仍拒绝接受处罚。
  在与店主多次沟通无果后,执法队员试图强制执行,然而该店主又找来孕妇抗拒执法,执法队员严格按照综合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用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对整个执法过程进行了摄录,同时执法人员也对该孕妇进行了耐心劝导,并最终说服该孕妇离开。
  眼见执法队员态度坚决,该店抱着侥幸心理,白天关门,但实际上却通过外卖等方式转入地下经营。执法队员不辞辛苦,每日坚持对其进行不间断的监督,并敬告前来购买蛋糕的群众该店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游击战”后,通过执法队员不懈的劝导和沟通,该店负责人终于承认了自己违法经营的事实,并主动来缴纳了5000元罚款。
  “处罚只是一种管理手段,最终目的是为了规范业主经营,服务广大群众。”执法人员曲桂香表示:“食品安全是百姓关心的头等大事,对于食品安全问题,我们一经发现,就及时查处,绝不姑息。”他表示,下一步,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安全的检查及监管力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规范食品行业的市场秩序,全面提升辖区内的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