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美丽乡村

九龙镇

来源:   作者:   2017-03-16 14:47:00

关键词:

  2013年,九龙街道办事处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走群众路线、转作风形象、创实干标兵 ”主线,积极争创“双十百强”镇。先后荣获“全国生态文明先进镇”、“山东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示范街道”、“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街道”、“青岛市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开创九龙政通人和 、经济跨越、幸福宜居、社会稳定的良好开局。

  创新驱动经济建设洋溢蓝色豪情   

  2013年,九龙街道办事处以“大项目突破年”为契机,确立“引进两个过10亿元和4个过5亿元项目”的“2+4”大项目建设目标 。 

  据了解,去年以来,九龙街道办事处列入青岛市的重点项目有8个,签约引进17个优质项目,其中 5亿元以上6个,新开工项目28个,投产项目16个,新增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目前,玛斯特生物技术、青岛齐星智能化立体车库、泰信管路等9个项目投产,海尔新材料、中信欧德等5家企业完成增资扩产;海宸环保科技、盛达隆电子科技、东方兄弟新能源等项目春节前即将投产。  

  创新驱动城市宜居展现绿色柔情  

  按照青岛市农村新型社区建设的总体要求,九龙街道办事处试点打造鑫汇新都、少海新村、工业集聚区三个不同类型的社区,为全市社区服务中心打造了样板,顺利完成李家河等村庄的回迁安置工作,大力开展“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三年建设行动,投入500多万元开展城乡发展一体化环境整治工作,加快建设跃进河综合治理、辛庄河治理、环保联片治污等生态整治工程,着力打造“地净、山青、水秀、人幸福”的美丽九龙。  

  九龙街道办事处扎实推进“三城共建、绿色九龙”建设工作,切实改善辖区内的人居生态环境。投资6000余万元对新东路、九城路、营里路等七条道路进行绿化、美化以及沿路环境整治,打造沿路沿线新景观,共整治27处“脏、乱、差”区域,铺设人行道板2150平方米,铺设路沿石1300米,栽植各类乔木灌木2万余株,完成平原绿化面积320余亩。  

  打造生态美丽风景线,拓展乡村休闲旅游、观光农业、都市农业,打造特色鲜明的生态农业组团及城镇发展绿肺。九龙街道办事处坚持“优质、生态、效益”并重,发挥九龙山、王邑水库等山水资源,大力发展都市生态农业。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