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胶州暖闻

不是亲娘胜亲娘 胶州最美母亲用爱唤醒植物人侄子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6-10 14:38:00

关键词: 胶州;隋永梅

隋永梅和侄子亲切说话。

  大众网胶州6月10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郭蕾 王倩)隋永梅,是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新民村一名普通妇女,有着幸福的五口之家,丈夫王永明朴实善良,儿子、儿媳和孙子平时在青岛,节假日都会赶回来团聚,一家人其乐融融。2014年,隋永梅的大伯哥家突发变故,临终前,将侄子托付给她照顾,从此永梅又多了一个儿子。

  “侄子王玉龙是一个苦命的孩子,他刚出生,娘就走失了,他爹又身体不好。”隋永梅说,在村里,她家和大伯家紧挨着住,她们两口子就经常帮衬他们爷俩,家里有好吃好喝的都会给他留着。

  2014年,王玉龙19岁那年,他父亲得了一场重病,临终前,将王玉龙托付给了隋永梅,最后闭上眼睛走了。“他爹去世后,我就把侄子接回我家,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生活在一起。可不幸的是,2015年在上班路上遭遇车祸。当时,我赶到医院里,看到满身是血昏迷不醒的侄子,整个人都瘫软了。虽然大夫说救活的希望非常小,但我恳求大夫,一定要救救我侄子。那会儿,二十万元的医疗费,对我们家来说是天文数字。可是,为了侄子我们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借钱。我返回娘家,连我大哥刚卖完苞米的2000块钱,也借了过来。”隋永梅说。经医院全力抢救,侄子王玉龙的命是保住了,但生活不能自理。一个个头一米八、生龙活虎的小伙子愣是变成了躺在床上的植物人……

  “玉龙这孩子太可怜了,他爹没了,他叔就是他爹;他娘没了,我就是他亲娘,我一定要好好照顾他!” 隋永梅说。在医院治疗时候,由于打针太多,特别容易鼓针,她就拉着侄子的手帮他固定。到了晚上,她就铺块泡沫板躺在地上合会眼,因为要不断的抽痰、换药,经常一天睡不了一个小时……

  “小儿,小儿,你别怕,大大和娘娘一定会给你治好病”。 隋永梅说,侄子刚出院那会儿,不能说话,也不能动。可能他心里太苦,经常半夜哇哇大叫,她抱着侄子,一边轻拍着他后背一边安慰他。

  隋永梅家种了十几亩地,以前,农闲时,她就和丈夫一起出去干建筑打小工。自从王玉龙瘫痪后,吃喝拉撒都离不开人,她就专心照顾侄子。“这孩子体重一百八十多斤,给他翻身、放松按摩,虽不轻松,可一天天也慢慢积累了诀窍。”隋永梅说,侄子吃饭时不能吞咽,她就把饭菜仔细碾磨,用针管慢慢打进他的胃管。为了给他补充营养,她把肉丁切的粉碎,再多次碾压后一点点儿喂给他吃。

  “为了帮助侄子尽快康复,我到处打听偏方,去地里挖艾草给他洗头,学着专业的手法为他按摩,夏天让他躺在凉爽的床上,冬天让他睡在热炕头儿。 ”隋永梅说。

  为了让侄子能够晒太阳、看到外面的光景。满身债务的她们没钱买轮椅,夫妻俩就自己动手,不到两天时间就做了一个简易轮椅。天气好的时候,她们就用自制的轮椅,推着侄子到街上晒太阳、散散心,街坊邻居热情的和侄子打招呼,侄子的状态一天天好了起来。

  王玉龙虽然听不懂,但隋永梅一直坚持和他说话。有一天,隋永梅像平常一样喂侄子吃饭,侄子竟然张口叫了一声“娘”,紧接着又说了一句“娘好”……侄子有意识了,能说话了!她当时高兴地趴在床头大哭,躺在床上的侄子也掉眼泪。

  “慢慢的,侄子不仅有意识能交流,手指也能动了。现在,他能数出5个手指,头还能立起来了……”隋永梅说,看着侄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