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胶州暖闻

农妇照顾患癌瘫痪邻居近两年 村民称好人好事她经常干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3-27 17:09:00

关键词: 胶州;热心肠的好邻居刘秀军

刘秀军清扫街道

刘秀军悉心照顾小男孩。

勤俭持家的刘秀军。

  大众网胶州3月27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徐霞)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胶州市铺集镇团埠子村就有这样一位热心肠的好邻居,当邻家妇女患脑癌瘫痪在床需人照料时, 她主动伸手援助,邻居卧床近两年,她为其洗衣喂饭、换洗尿布,像亲人一样照顾邻居直至辞世,这个好人叫刘秀军,是团埠子村里的一名普通妇女,平时特别乐于帮助别人,不管谁求上门来,刘秀军也从来不会拒绝,不论谁家遇到难事儿,第一个想起的也是她,村民称她做的好事儿数不清。

  邻居李登梅住在刘秀军前屋,2014年春,李登梅被诊断为脑癌,视力弱化,腿脚也不利索,李登梅的丈夫为给她赚医药费在外面打小工,经常中午回不了家就麻烦刘秀军代为照顾,刘秀军就三天两头的往李登梅家跑,除了陪李登梅聊天,还经常帮忙干些家务、农活。然而两次手术后,李登梅病情恶化,不仅完全失明、失语,脑子没有了意识,身体也开始不能动弹,看着李登梅的丈夫为既要照顾妻子又要支付高额的医疗费愁的在墙角叹气,刘秀军跟他说:“病还是得治的,你该干活了干活,白天就由我来照顾登梅吧”

  每天不论多忙,刘秀军都会去李登梅家看一看,帮她收拾收拾家务,带她出去晒晒太阳,每天中午也是先跑到李登梅家给她做好饭再回家给家人做饭,有时候农活忙来不及做饭或者家里做点好吃的,刘秀军就从自己家里带着饭给李登梅吃,李登梅端不了饭,刘秀军就一勺一勺喂给她吃,有一次喂着饭,刘秀军感觉腿底下湿漉漉的,原来是李登梅的丈夫早上出门急忘记给她穿纸尿裤了,李登梅小便失禁尿湿了裤子,刘秀军赶紧把饭桌撤掉,给李登梅换洗了裤子,再伺候她吃饭,从那以后帮着李登梅换尿裤、洗衣物、擦洗身子也成了刘秀军的日常工作,就这样刘秀军像伺候亲姐姐一样照顾了李登梅一年多,直到2015年李登梅病重不治辞世,在李登梅病入膏肓的日子里,刘秀军更是寸步不离的照顾她,她说“虽然她没有意识了,但我知道她想让我陪着她”

  “她可真是个大好人,做的好事儿你都数不清”说起刘秀军,团埠子村的村民都给她竖起大拇指,刘秀军买了辆电动三轮车到邻村拉水喝,她总会想着给村里的老人捎上桶,村里文化小广场堆了沙土影响村民活动,她晚上悄没声的干了两个多小时收拾的干干净净;邻居和海花病重发烧家里没人照顾,刘秀军连续一个多周来回接送到镇上卫生室打针;村里谁家孩子上下学需要接送、谁家脱玉米粒、耕地干农活缺个帮手,喊一声她也从不会拒绝......因为总是帮助别人,村里人也经常给她送点儿水果什么的表达感谢,但刘秀军都拒绝了,有时推脱不过她就再蒸上点干粮给人送过去。在照顾李登梅时,有一次李登梅的丈夫下班回来看见刘秀军因为给妻子喂饭把衣服弄脏了,就到集市上买了一个新褂子送给她,刘秀军回头就把褂子退了,把钱还给了李登梅的丈夫,跟他说:“都是邻里乡亲的,帮帮忙不算什么,再说登梅治病也还需要钱,你快收起来给冬梅买点营养品吧”

  今年春,刘秀军还多了一个“小孙子”,这个小男孩的父母离异,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看孩子可怜,刘秀军经常帮忙照顾她,像自己亲孙子一样接送上学 ,去年冬天小男孩的奶奶又突发脑溢血去世,这个小男孩哭着跟着刘秀军:“奶奶,我奶奶走了,你就是我的亲奶奶,等我长大了一定报答你!”到现在,刘秀军走打哪里小男孩跟到哪里,一有时间就往刘秀军家中跑,刘秀军也对他格外疼爱,有什么好吃的好用的跟自己的孙女一样看待,她跟邻里说,自己不图孩子报答自己,就希望孩子能跟自己的孙女一样健健康康的长大!

  2016年团埠子村招募1名清洁工,为了贴补家用,刘秀军也报了名,得知刘秀军报名,很多村民都自愿退出,把清洁工的位置让给了刘秀军,村妇代会主任王廷珍说:“村民都知道刘秀军心肠好,而且帮过很多人的忙,再说刘秀军干活也特别勤快,所以刘秀军干清洁工,村民都很赞同!”得知村民的心意,刘秀军特别感激,每天风雨无阻把自己负责的区域收拾得干干净净,还经常帮有事情的同伴打扫卫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