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胶州暖闻

夸夸我的好儿媳 胶州媳妇14年照顾瘫痪婆婆受表扬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3-20 14:00:00

关键词: 胶州:铺集好媳妇

 

李玉梅给婆婆洗脚。

李玉梅给婆婆梳头。

李玉梅给婆婆喂饭。

  大众网胶州3月20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徐霞)近日,铺集镇河北村的王巧玲给铺集镇宣传办写了一封信,要夸一夸自己的好儿媳李玉梅,李玉梅14年如一日的尽心照料瘫痪在床的自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更是用一双手挑起照顾一家老小的责任,让一家人看到新的希望,是她感激不尽的好儿媳。

  王巧玲老人今年70岁,自小体弱多病的她身体患有残疾,两条胳膊没有力气拿不动东西,一般的家务活都干不了,1970年,王巧玲嫁给比自己大十岁的丈夫王治德,丈夫是普通的农民,还要照顾自己,一家人日子过得比较贫寒。2002年,儿媳妇李玉梅的嫁入让一直担心因自己身体影响儿子娶媳妇的王巧玲松了一口气,李玉梅不仅没有嫌弃自己身患残疾和他们家境贫寒,对她和丈夫二人还非常恭敬孝顺。结婚后,儿子外出打工,儿媳妇李玉梅主动承包了家里的大小事务---下地干活、照顾公婆、做手工赚钱......小两口勤劳苦干让一家人生活渐渐变好,2003年,孙女的出生更是让一家人开心不已。

  然而好景不长,2004年正月初四的早上,王巧玲到屋外院子上厕所,回屋的路上,一阵突如其来的眩晕让她猛然摔倒在地上,后来送到医院后,经医生诊断,王巧玲的右腿股骨头跌断,在医院做了股骨头接骨手术,然而那次手术没有成功,而王巧玲从那以后也瘫痪在床,生活也不能自理,吃喝拉撒都靠丈夫和儿媳妇帮忙。祸不单行,2004年7月,王巧玲的丈夫突患心肌梗塞离世,突如其来的噩耗让王巧玲几次昏厥,看着自己残疾的双腿和空荡荡的家里,王巧玲看不到生活的希望,甚至想追随丈夫二区。看着婆婆每天以泪洗面,李玉梅宽慰她说:“妈你别伤心了,虽然爸爸去世了,但是还有我和锡才(王巧玲的儿子)在,伽宇在(王巧玲的孙女),我们不会丢下你不管的!”

  丈夫去世以后,儿媳妇李玉梅就接过了照顾王巧玲的全部工作,从早上手把手帮助起床穿衣、洗脸梳头到一日三餐端到眼前,因为身体瘫痪,王巧玲每天大小便都要在炕上解决,李玉梅从不嫌弃脏,每天像伺候孩子一样帮助婆婆大小便,记得有一次,王巧玲大便干结,上不出厕所,儿媳妇李玉梅就戴着手套帮着婆婆往外扣。天热时害怕婆婆流汗不舒服每天都会把婆婆背到洗澡间洗澡,春秋天就在炕上帮婆婆擦洗身子,冬天的时候,害怕婆婆冷,炕头一天到晚都烧着柴火,婆婆十几年来从都没得过褥疮。

  因为儿子要外出打工,家里农活都落在了儿媳妇李玉梅身上,农忙时,李玉梅安置好婆婆后,背着孩子下地干活,害怕自己不在家时婆婆无聊,李玉梅就把家里唯一的一台电视放在婆婆房间,每天晚上婆婆、孩子睡着了,李玉梅又开始打扫卫生、清洗衣物,忙到半夜才能睡觉。知道婆婆身体情况,李玉梅在饮食上也更考虑婆婆的身体状况,尽管生活拮据,也会经常给婆婆买一些时令的蔬菜水果,平时做些好吃的怕王巧玲不舍得吃就偷偷盛在婆婆的碗下面。“可怜这个孩子到了我们这个家庭,遇上了我这样一个瘫婆婆,让我把你拖累成这个样子”而每每听到婆婆说这样的话,李玉梅跟婆婆说:“妈你不要这样说,我嫁到咱家来,咱就是一家人,一家人就是要共甘苦同患难的不是,我们做儿女的不孝顺老人那是天理难容的事!”

  在李玉梅的照料下,王巧玲的身体有了很大的好转,一家人的生活又开始走上正轨,小两口勤奋工作,孩子懂事好学,孝顺老人。“我的命运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因为我遇到了这样一个百般孝顺的儿媳妇”王巧玲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