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胶州暖闻

2016“尚德胶州”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7-01-22 08:40:00

关键词: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伟 李颖慧 摄影 王昭脉)1月18日上午,2016年度“身边好人?尚德胶州”道德模范表彰大会隆重举行。胶州市连续第五年褒奖道德模范,对20名“道德模范”、10个“四德工程”建设标兵集体,以及10个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据了解,5年来,胶州市共表彰道德模范104人,标兵集体38个,文明家庭30个,累计发放道德褒扬金115.6万元,“尚德胶州”帮扶基金51.5万元。

  大屏幕上,当小明志蹒跚着脚步冲进邱进宝的怀抱时,当耄耋之年的赵桂兰抱起瘫痪的女儿时,当已故一线“筑路人”崔超在农村公路巡查的工作视频重现时……三里河畔的胶州市会议中心,近千名现场观众无不泪盈双眼。

  大会现场,伴着激昂的旋律,志愿服务工时2116小时并带领团队送出救助款达120余万元的邱进宝、危难时刻勇救落水母子的胶北街道前寨村村民李加贵、面对遗落车上10余万元现金不为所动的出租车司机黑廷政、悉心照料年迈的婆婆和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叔子40多年的胶西镇天仙屯村村民宋店琴、以及13年如一日奉献爱心与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的青岛可隆车业有限公司等“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和“四德建设”标兵集体代表先后登台,带着他们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来到大家面前,与现场观众分享这份感动,接受大家由衷的敬意。胶州市文明委向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发了奖杯和慰问金,向“四德建设”标兵集体和“文明家庭”颁发了奖牌。

  此次受表彰的2016年度道德模范分别是:邱进宝、汤增梁、王海波、李加贵、王海洋、高盛源和张晓阳、王同可、黑廷政、王薇和李美君、赵军、高振明、崔超、吴洪珠、杜军贞、赵桂兰、高青、鹿培梅、宋店琴。

  “四德工程”建设标兵集体分别是: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胶州市里岔镇、青岛华谊优品智能家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可隆车业有限公司、胶州市莱州路小学、胶州市第六中学、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东三官庙村、胶州市阜安街道阜北社区居委会、胶州市蓝天救援队、胶州市阳光卫计志愿服务队。

  最美家庭分别是:刘新菊家庭、李叶盛家庭、韩永美家庭、逄振礼家庭、尹淑芳家庭、刘绪良家庭、王美花家庭、刘秀彩家庭、牟清梅家庭、庄銮香家庭。

  据介绍,近年来,胶州市深入挖掘身边好人好事,“最美胶州人”增至684人,其中,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1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人被评为山东省道德模范,1人荣获山东省道德模范提名奖,28人入选“山东好人榜”,1人荣获“第三届山东十大凡人善举”荣誉,4人被评为“感动青岛十佳人物”,57人被评选为青岛市文明市民,形成了凡人义举巍然成风的“尚德胶州”现象。

  记者了解到,胶州好人层出不穷,跟这几年该市营造浓厚的尚德氛围密不可分。2012年以来,胶州市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工程建设,出台了《关于打造“尚德胶州”品牌深入实施“四德” 工程建设的意见》,将崇德向善作为一种全体市民的价值追求和城市内在特质来精心孕育,打造“尚德胶州”品牌,激发道德正能量。

  与此同时,胶州市利用各级媒体和平台,在全社会广泛征集好人好事新闻线索,通过群众的眼睛,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人说身边事”系列活动,把群众认可的身边典型选拔出来;在当地媒体开设“最美胶州人”的栏目,镜头对准过普通老百姓,讲老百姓的故事。

  胶州市还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道德的浸润。在市民广场设置道德墙,建立“最美胶州人”事迹展厅;面向全国征集“尚德胶州”形象标识和公益广告创意设计,注册公益商标;将道德模范事迹以茂腔、秧歌、小品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编排成文艺节目,送到群众身边。

  为让好人有好报、不吃亏,胶州市出台了《道德模范关爱扶持办法》,并与慈善、民政等部门联动,形成帮扶合力,确保好人在社会上有尊严,经济上不吃亏,政治上有地位。胶州市财政拿出200万元,专门用于“尚德胶州”建设。并设立了50万元的“尚德胶州基金”,用来褒奖“最美胶州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