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发展民生

税收助力 青岛胶州智能公路连接“多式联运”新格局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6-20 17:22:00

关键词: 胶州;公路;多式联运

  大众网胶州6月20日讯(记者 高玉清 见习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周晓)青岛传化公路港于2014年落户青岛胶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新区,2016年6月正式开业运营。有别于公路港的一般标准化配置,青岛公路港作为山东最大的传化公路项目,结合胶州当地产业特色和供应链服务需求,植入全新规划的智能公路港物流业务:以实体平台为依托,集聚物流采购与供应链服务资源,金融服务资源、电子商务服务资源和人才资源;以公路物流为依托,连接公路、铁路、水路——打通海陆空,形成多式联运的立体物流网络集群,构建起覆盖山东全省的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平台运营近一年来,已集聚并整合各类物流企业200多家,为胶州市当地创造税收1亿余元,有力地助推了区域经济的建设与发展。

  面对这样极具活力和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当地国税机关刘崇东局长说:“一直以来,胶州市国税局都非常重视物流行业企业的发展壮大。近年来,我们结合胶州市经济发展实际,立足税收职能,积极回应港区物流企业的发展需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供定制服务,为促进物流企业健康发展,打造胶州特色‘多式联运’运输格局,连接海陆空铁‘新丝路’贡献积极力量。”

  问需问计,营造亲清营商环境

  智能化的青岛传化公路港作为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结合发展的新产物,将胶州市的公路运输与铁路、水路运输有机结合,打通了多式联运立体物流网络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了公路物流的运行效率。

  为扶植企业发展壮大,给企业营造宽松良好的税收发展环境,自传化公路港在胶州投资建设之初至今,胶州市国税局不断加强与工商、财政、地税和商务等部门的联系协调,并安排专人对项目进行密切地对接跟进,深入企业问需问计问效,开展税收政策调研,积极构建税企互信机制,详细了解平台及平台内企业的生产经营模式、经营发展状况及企业涉税需求等情况,并结合辖区实际,从支持特色物流基地建设、促进中小型物流企业发展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建议。

  据介绍,青岛新机场和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加速建设,将在未来给公路港带来更多业务量,飞机加货车的多式联运将进一步完善,空中和地面运输的无缝对接将成为现实,胶州市海陆空对接、内接外畅的区位优势将更加明显。

  刘崇东局长说:“青岛传化公路港的建设对于完善我市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强大稳固的物流服务支撑。国税机关将紧抓这一机遇,不断完善服务,提升站位,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税收支持。”

  落实优惠,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鉴于中国公路物流行业“小散乱差”,运营效率低、成本高等实际问题,传化物流针对货主、物流企业、司机三大客户主体,创新性的建立了“物流+互联网+金融”的一站式服务体系,致力于打造山东半岛中小型物流企业孵化基地。

  “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创业就业的主渠道,对区域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公路港运营起来,为周边的中小物流企业提供了一个转型升级的服务平台,作为税务部门,我们也主动作为,积极落实税收优惠,为平台建设和企业发展减负清障,为加快胶州‘物流之城’建设增能添力。”刘崇东局长说。

  据了解,为让港区内企业充分享受到税收优惠带来的红利,营造良好宽松的成长环境,胶州国税聚焦优惠落实,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实际需求,精准施策,编辑了物流行业税收优惠手册、加强业务提醒、网报指导和动态跟踪服务,不折不扣确保优惠红包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这几年,国家税收优惠政策面不断扩大,多亏了国税部门的贴心服务,我们才能准确运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节省了很多税款,加强了资金的流动,我们中小物流企业发展的脚步越来越快了。”青岛鸿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雪梅说道。

  目前,青岛传化公路港已然成为了胶州市转型升级、智慧发展的优势抓手。据了解,整个项目全面建成投入运营后,公路港预计能够集聚并整合各类物流企业2000多家,创造就业岗位15000多个,为周边工商制造企业降低物流成本40%以上。

  优化服务,推动企业轻装上阵

  “在工作中,我们致力于在优化服务上做好加法,建立平台企业清单名册,对港区内企业畅开‘绿色通道’,不断简化审批程序,提高服务效率,送政策上门,送福利到家,大力实施定制服务和“零距离”精准辅导,着力降低企业办税成本,切实有效帮助纳税人解决难题。”胶州市国税局税源管理部门徐鹏介绍说。

  据了解,为响应青岛传化物流基地众多纳税人涉税诉求,助推企业轻装上阵、快速发展,该局创新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特色化服务举措。专门搭建起港区物流企业涉税服务平台,建立集宣传税收政策、解答涉税疑难、交流涉税问题、在线远程协助为一体的物流企业税收咨询服务机制。借助“春风税苑流动课堂”,就办税过程、难点疑点问题、典型案例以及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深入企业进行集中政策宣讲,确保港区内企业方便、快捷准确地获取税收政策法规信息。定期组织物流企业座谈会,及时收集企业需求,掌握企业发展状况,降低企业涉税风险,建立港区企业QQ群、微信群,解答纳税人共性及个性问题,提供风险提醒和政策建议。

  青岛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经理代表平台上的所有企业对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国税局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真诚为企业服务,帮助平台企业解决了税收方面的后顾之忧,为企业发展壮大增添了动力和信心。传化公路港也将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发挥好平台的重要作用,为胶州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