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发展民生

胶州妇联凝聚巾帼力量创文明城市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6-08 15:11:00

关键词: 胶州;妇联;创城

青岛市十大最美母亲代秀兰的女儿牟秀菊发言。

市妇联举行“家的味道”随手拍摄影大赛。

  大众网胶州6月7日讯(记者 高玉清 王金玉 通讯员 郭蕾)为了积极响应胶州市委、胶州市政府“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胶州”的号召,胶州市妇女联合会多措并举、因势利导,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快美丽胶州建设贡献力量。

  多措并举,营造浓厚氛围

  据悉,市妇联为深化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实行志愿服务积分管理模式并下发《“创文明城市建美丽胶州”倡议书》,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发扬主人翁精神,以文明行为引领身边人,为美丽胶州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开展基层调研月活动,市妇联机关分成两个工作组,深入镇(街)调研,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与村(居)妇联主席和妇女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找问题、理思路,凝聚基层力量,服务妇女发展。

  点面结合,发挥典型带动作用。

  “为响应‘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胶州’号召,妇联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胶州市张玉花等三个家庭获评‘山东省文明家庭’,陈美玲等十个家庭获评‘青岛市文明家庭’。”市妇联工作人员郭蕾告诉记者。开展“优秀母亲”评选活动, 在全市评选表彰了40位“优秀母亲”,并组织优秀母亲作典型发言,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儿,弘扬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通过典型引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争当“贤妻、良母、孝女、善邻”,有力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村风和美。

  巧搭载体,立足家庭主阵地

  据了解,市妇联举办的“家的味道”随手拍摄影大赛,以和谐、孝道、劝学、向善、勤俭、励志、修养等为主题,发动广大市民透过镜头展示家风家训家规,共征集作品191幅,并对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和展览。开展“爱暖万家”婚姻家庭服务活动, 注重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传倡导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 促进家庭、家风建设,以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和谐、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