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频道 > 文明即墨

长姐如母 小小年纪承担家庭重任

来源:即墨政务网   作者:   2017-01-04 10:12:00

关键词:

 为了帮9岁的弟弟治疗脑瘤,21岁的鲁凯丽最近在厂里工作更拼命了。“如今家中已背上很多债务,父母还长年吃药,我必须努力赚钱!失去一切也不能失去弟弟。”这个坚强的姑娘从缝纫机前抬头抿头发的时候,才能够看出她早已经摘除了左眼球。

  失去一只眼睛,也要笑看人生

  鲁凯丽出生在田横镇鲁家埠后村的一户贫困人家,虽然父母长年多病,但4岁前一家人也算其乐融融。

  可谁料天有不测风云。在她4岁时,就被检查出得了视网膜细胞瘤,全家人都陷入了无限的悲痛中。

  到青岛的大医院摘除了患病的左眼球后,这个贫困的家庭实在没有钱继续安装高昴的义眼,只能选择放弃。

  “当时青岛的医生建议我们到上海去治疗,但我们哪有钱去治啊!就这样给小孩耽误了。现在看到女儿总是用头发挡着左眼窝,我的心像猫抓的一样。”父亲鲁德远一直到现在还非常内疚。

  但懂事的凯丽却总是劝慰父母说:“你们把我带到这个世上来就是我最大的幸运,只要我们一家人都平平安安的,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

  为了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鲁凯丽初中毕业就进入附近的针织厂打工挣钱。因为身体的原因,刚开始她总是干的比其他女工要慢很多,因为只能用一个眼睛看东西,时间一长眼睛就会酸涩疼痛不止,不服输的凯丽总是加班加点的提高自己的缝纫水平,虚心的向别人请教针织技巧,很快她就成了车间里的缝纫能手,收入甚至超过了那些身体健全的同事。

  亲情胜却无数,好姐姐勇挑重担

  今年春节刚过,噩耗再次传来。弟弟在一次不明原因的晕倒后,被学校老师紧急送到医院,结果检查出患了脑部肿瘤!

  “检查结果一出来,我就带着哭腔说‘完蛋了,天塌了’,怎么能都让我们家遇上?!”鲁德远说。这个结果,对这个家庭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怕鲁凯丽心理接受不了,父母想隐瞒着这个事情。但纸哪能包住火?

  得知弟弟已经在青岛接受手术的消息后,鲁凯丽第一时间向公司请了假,连夜来到医院。“手术后,弟弟下不了床,吃喝拉撒全得靠我来照顾。”为了照顾弟弟,她一直在病房里陪伴,悉心照顾。

  “钱的事你不用多想,人活着就有办法。”晚上,鲁凯丽和父母彻夜长谈,从各种角度鼓励父母。

  患难见真情,姐弟手足情深。鲁凯丽说,父母身体不好,弟弟从小是她带大的,感情自不必多说,血浓于水,亲情在他眼里看来胜过一切。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鲁凯丽愈加忙碌起来,到处向人借钱。

  “少了一只眼睛,你依然是最美姐姐”

  手术后,看着弟弟遭受病痛的折磨,坚强的鲁凯丽难过的掉下了眼泪,她哽咽的说:“多么希望得病的是自己,这样弟弟就不用受这些罪了。”

  但擦掉眼泪后,鲁凯丽很快又振作起精神,勇敢的承担起了家庭的重任,她在企业更加努力的工作。

  “姐姐昨天刚刚带着我在城里玩了一天,给我买了很多好吃的、好玩的,虽然少了一只眼睛,但我姐姐是最美的姐姐。”5月4日,鲁艺瑞一边摆弄着姐姐给买的玩具一边骄傲的说。

  今年五一期间,她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带着病愈的弟弟在城里尽情的玩了一天,因为她知道,这是多年来弟弟的一个心愿。

  为了实现更好的发展,鲁凯丽到了即发集团的贵华公司上班,同时还报名参加了市残联组织的免费技能培训,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会计相关课程。“我非常喜欢一句话‘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即使再困难也要有梦想,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鲁凯丽说。 目前将自己每个月的绝大部分收入都交到父母手中,自己仅仅留出微薄的生活费。

  “我很感恩,感谢弟弟现在恢复良好,感谢社会上那么多好心人对我们的帮助。现在一家人能够围坐在一起,聊聊家常,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我很满足。”凯丽开心地说道。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崔维成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