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频道 > 即墨要闻

即墨蓝村镇整治扰民早市成效显著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鹏   2017-09-01 17:44:00

关键词:

众网即墨91日讯记者 刘鹏 通讯员 纪洁)近日,蓝村镇党委政府组织城管、工商、环卫联合执法,对振兴路早市进行规范治理,制止噪音扰民,清理占路经营行为,有效的解决了振兴路早市扰民问题。

“早晨五点,开着货车、摩托车的商贩就开始从四面八方拥来,发动机的轰鸣声和商贩们的叫卖声交织成一片,让人无法入睡,出门赶个早市,也是车堵在路上,没法走。”家住蓝村镇振兴路附近的村民们议论说。

经核实,每天早晨五点钟,上百名商贩就陆续拥进振兴路占路设摊。有不少居民反映,商贩们有的提前出摊,高声叫卖,影响周围居民正常休息,且污水、垃圾污染环境。蓝村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城管、工商、环卫联合执法,对振兴路早市进行规范治理,制止噪音扰民,清理占路经营行为。

为彻底解决振兴路早市问题,执法人员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划出规划线,将摊位全部规范到白线以内;每天六时上岗,对业户发放《致广大摊主、商户的一封信》;划出菜类、鱼类、肉类区域并建立污水收集桶;统一规范,禁止使用喇叭进行宣传叫买叫卖;在主要路段明显位置设立管理制度;市场设专人管理,负责收拾卫生、清运垃圾。

“现在这么一规范,早上也能睡个好觉了,道路两边的小摊也整齐多了,再也不愁人挤车,车挤人啦!”振兴路附近居民高兴地说。

蓝村镇党委政府通过一系列举措,达到了既方便群众购物需求,又不影响周边日常生活的目标,有效的解决了振兴路早市扰民问题。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杜静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