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频道 > 即墨要闻

“阿迪”“耐克”都有,即墨夫妻卖假冒服装获刑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3-15 09:14:00

关键词:

  即墨一对夫妻,2014年从福建购进假冒的“adidas”、“NIKE”品牌服装在即墨市场上销售,获利1万余元。2015年10月,警方在其住处扣押假冒“adidas”、“NIKE”3000余件品牌,夫妻俩人也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获刑。

  宋某某与王某某是夫妻,2014年秋,宋某某从福建省某服装城购进假冒的“adidas”、“NIKE”品牌服装,并伙同王某某在即墨某市场进行销售牟利,销售价值人民币1万余元。2015年10月,公安机关在宋某某处扣押标注有“adidas”、“NIKE”品牌的服装共计3000余件。经鉴定,涉案物品均系假冒“NIKE”、“adidas”标识品牌的服装,价值共计人民币18万元。

  此后,两人被抓获归案并提起公诉。即墨法院经审理,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宋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法官说法: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14条规定: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销售金额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随着经济的全球化发展,品牌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企业有了自己的品牌之后,更应该树立品牌保护意识,强化商标意识,遇到侵权行为应及时维权,这样既可以维护企业自身的发展,也可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徐丽丽)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杜静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