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频道 > 发展民生

即墨贫困户的“海滩蛋”傍上了互联网 每斤卖8元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   2017-08-17 13:47:00

关键词:
 

“靠海吃海”是山东即墨田横岛旅游度假区老渔民们的生存之道,但对于贫困户冯立海来说,这条道却越走越窄。冯立海年轻时也是出海打鱼和海水养殖的一把好手,如今上了岁数,加之风浪吹打带来的关节问题没法干重活,出海和搞养殖都已经力不从心,只能在平时帮助邻家放放牛羊、浇浇菜地补贴家用,老两口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

了解到老冯的实际困难后,度假区的帮扶干部帮助他购买了80多只鸡鸭让他试着饲养,通过售卖鸡蛋和鸭蛋为家庭增加点收入。

“我们住在海边,退潮时将鸡鸭赶到海边吃点小鱼小虾,平日里吃山上的野菜和粉碎的贝壳,饲料问题不大,养殖成本低了很多。”老冯养了一段时间后,也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独特的经验。

为节约养殖成本,老冯每天都会从渔民手中购买打鱼后网中剩余的小鱼、小虾、小蟹子和海蛎子等小海鲜作为饲料。因此,老冯的鸡蛋鸭蛋同市场上的比起来,个头格外大、味道格外鲜,这无意间给老冯带来了商机。

“别人的鸡蛋是2块多一斤,老冯的鸡蛋最少得8块钱一斤。”村支部书记李京兵志愿当起了老冯的经纪人。度假区农村电商服务中心还为老冯提供网店平台支持,出钱免费为鸭蛋、鸡蛋进行了统一包装,并对外销售,每月能有近2000元的收入。

“现在销路不成问题,但是养殖规模却跟不上了,一月最多只能产200来斤蛋,供给电商中心在网上销售肯定不够,我考虑再多上点鸡鸭,提高产量。”老冯不仅实现了脱贫,而且让“海滩蛋”实现了增值增收,如今,老渔民冯立海的致富道路已经越走越宽。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杜静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