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顶格获资金8000万 青岛摘国家新能源汽车建设奖励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7-07-20 16:01:00

关键词: 青岛;国家新能源汽车;奖励

  大众网青岛7月20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钟珊)大众网记者今天获悉,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成绩突出的城市或城市群给予充电设施建设奖励,青岛市顶格获得奖励资金8000万元。
  据悉,此次国家奖励资金主要根据推广应用示范城市2015年度新能源汽车车辆推广应用工作成效安排。2015年,青岛市通过加大落实国家政策力度,创新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模式,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9157辆标准车。本次奖励资金须用于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等相关补助,旨在引导地方加大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目前青岛市推广各类新能源汽车4.1万辆,建成换电站7座、充电站740个,在建充电站400余个,建成及在建充电终端14000余个,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连续三年在全国新能源汽车会议上作为典型城市发言。随着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工作的推进,吸引北汽、比亚迪整车制造项目相继落户岛城并批量下线,集聚了国轩、力神、特锐德等一批电池及充电设施配套生产企业,为新旧动能转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