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城阳区区长李红兵:今年工作重点向民生倾斜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晓 张茜   2017-07-10 13:35:00

关键词: 城阳区;工作重点;民生

  大众网青岛7月10日讯记者 赵晓 实习记者 张茜)今天上午,青岛市城阳区区长李红兵做客青岛新闻广播《行风在线》节目时表示,今年,城阳区政府的工作重点将向民生倾斜。
  李红兵首先说到,要把城阳打造成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部中心城区,要从三方面进行强化:一是要强化中心城区意识和中心城区思维,二是要强化平台意识和平台思维,三是要强化全球化意识和全球化思维。要把城阳区政府工作做好,就要将倾听民声纳入政府工作之中,今年城阳区政府的工作重点也会向民生倾斜。
  一位家住白沙湾社区的市民打来热线电话说,其所在的社区距离最近的公共医疗中心也要3公里,而社区内入驻的老人和孩子居多,非常不方便,希望能够就近建立公共医疗服务中心或者社区医院。对此,李红兵解答说,从今年起,城阳区公共医疗服务建设将由区财政统一管理支付,支出是过去的一倍多,将进一步考虑优化,建立便民的公共服务中心。今年针对流亭街道公共医疗,城阳区政府还施行了两项举措,在双元路设立了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并在流亭医院建立公共服务大楼,将在7月份开始动工,预计明年春天投入使用。
  有市民打来热线电话询问城阳区西部公交优化问题以及城市道路交通问题,李红兵解答到,在今年的区政府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公共服务要向西部延伸,要实现全覆盖,年内就有计划。李红兵表示,只要群众有需求,政府就会分步去实施。只要具备条件,也就是符合土地规划、城市规划规范,拆迁顺利,目前提出的道路交通问题,都会在今年内开工实施。近期,城阳区政府梳理断头路、卡脖路38条,其中15条将在今年年底完工,这比原计划要提前3至4个月。
  针对市民提出的双元路附近交通不畅等问题,李红兵也做出相应回答。今年城阳区启动双元路、双积路立交桥项目,投资4.5亿元,目前已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堵车问题。关于双元路、火炬路等路段的交通问题,相关部门会进一步论证,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公安交警部门也将会加大通行高峰期的疏通管理。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