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青岛

"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开启 百余名院士云集青岛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宫昌乐   2017-07-14 09:39:00

关键词: 院士港;十百千;第十届;青岛国际;袁隆平

  7月12日,“第十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开启,100余名院士云集青岛,观摩青岛国际院士港。4位海外院士将发表主旨演讲,四场平行分论坛将同时举办。李沧区将力争让更多院士入驻青岛国际院士港,并在“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中完成签约。

  据介绍,青岛国际院士港位于青岛中心城区,紧邻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与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紧密呼应,致力于打造以院士引领为鲜明特色的高端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平台。

  秉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聚焦生命健康、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设计研发、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方向,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面向全球招纳知名院士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集聚10名世界级巨匠大师、100名国内外知名院士,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具有唯一性的院士创造创新创业创投高地。

  

  

  院士们观摩青岛国际院士港展厅

  青岛院士港突出全球视野,以全职引进方式为主,着力引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院士。以引进全球各领域研发产业领先的院士为主,特别要大力引进巨匠级、大师级全球知名院士。引进院士要保证年富力强,有充沛精力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同时,院士科研项目须有广阔市场前景,通过“引进一名院士、带来一个核心团队、围绕一个专业领域、推出一批项目”,培育形成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链或产业集群。

  目前院士港一期占地约5.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9.6公顷。目前,已吸引袁隆平、王玉田、索罗宁·尤里、何满潮、陈璞、王立军等36位海内外院士。

  延伸阅读:

  7月11日上午,“第十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中科院院士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科院院士王志珍,和来自22个国家的百余名院士及来自政府、企业、投资机构代表共300余人出席论坛。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参加论坛并致辞。

  王希静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青岛市和李沧区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着重推介了青岛国际院士港,从背景和初衷、目前的进展、总体的构想等方面,作了简要而系统的阐述,调动起了与会各国院士的向往之情。王希静书记还结合论坛开幕前与十多位院士会谈交流情况,坦诚回应了他们关心的问题,赢得了与会院士的高度评价和阵阵掌声。

  

  高标准运营院士港一期,打造低密度、生态化、智慧型创新园区,经过一年多努力已有袁隆平、何满潮、王玉田、索罗宁·尤里等36名海内外院士签约入驻。在李沧辖区胶州湾畔建成海水稻研发中心,到10月底将产出海水稻米。

  王希静指出,李沧区将实施“十百千”人才计划,用三到五年时间,集聚10名世界级巨匠大师,引进100名海内外知名院士,带动1000名、国家杰青、“”专家及博士、博士后汇聚李沧,在太平洋西岸、黄海之滨打造具有相当原创能力和新兴产业规模的创造创新生态系统,成长为国内外重要的原创性科技成果策源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地、交易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