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案例分析

男子卧滨海大道被车轧死 肇事司机逃逸被抓获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08-25 16:1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8月21日晚,北宅鸿园当地居民苏某躺在滨海大道路中间被一辆货车轧了过去,司机汤某肇事后逃逸,崂山交警通过多方侦查于23日下午将汤某抓获。汤某涉嫌交通肇事罪面临刑事处罚,受害人苏某被疑酒后躺在路上。

    8月21日晚7时 30分,崂山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滨海大道鸿园社区附近有人被撞,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时情况比较惨,被撞者躺在南向北的车道中间,多处骨折已死亡,死者旁边有一摊长5米的血迹。”民警调查发现,死者附近没有刹车痕迹,相反还被拖擦了十余米,这说明肇事车辆当时没有采取制动措施,撞人后逃逸了。民警判断,肇事车辆应为一辆中型货车。

    民警马上调取附近路口的监控录像来寻找肇事车辆,并同时在现场设点查问。很快,一辆小货车的司机提供线索,案发时他南向北行驶去拉货,在案发现场曾看到有个人躺在路中间,他前面的一辆依维柯打方向盘绕开了,他看到路中间有个人在爬,但现场没有血迹,他便也绕开了。交警随即根据他的线索连夜找到了依维柯司机,经查,小货车与依维柯均没有事故痕迹。

    随后,民警将目标锁定在两车之后经过鸿园的货车,通过监控录像,民警把目标锁定在一辆厢式货车上。民警通过走访附近的水厂了解到该车的情况,民警于23日找到该车辆,并于当天下午在啤酒城找到了司机汤某,经查,车辆底盘有血迹,汤某当场承认肇事逃逸的事实。

    8月24日,记者在崂山交警大队见到了汤某,汤某表示,当时开到跟前才发现路面上躺着个人,已经来不及刹车了,“货车的刹车本来就有问题,开得时间一长,水温升上去,刹车就不灵了,修过也没修好”。汤某没敢停车,直接逃走了。

    据汤某介绍,他逃走后继续去北宅拉大桶水,往回返的时候发现了民警在路边查,他赶紧躲开了,不过之后汤某继续上班拉水,直到被民警抓获。汤某还表示他当时是疲劳驾驶,“从啤酒节开始活就多了,每天从早上8点半干到深夜,有时要干到凌晨两点,连着五六天睡眠不足,出事那天也是早上八点半出来拉水,干了一天”。

    民警分析,苏某当时有饮酒的可能,目前苏某的血液已被送去化验。崂山交警大队事故科的民警告诉记者,汤某肇事逃逸,肯定要负主要的责任,如果苏某醉酒躺在路中间,要负次要责任。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