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案例分析

男婴刚出生一天被弃河边 其父被警方控制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08-30 13:3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8月29日上午,外来务工的李先生走到李村河靠近重庆中路河段时,发现了一个装在红色塑料袋里的男弃婴后赶紧报警。男婴随后被送到了八医,竟被医护人员认了出来,原来这名男婴是8月28日凌晨在八医出生的早产儿,重量只有1070克。“孩子的父亲因为家庭条件不好,不得不放弃治疗这个孩子,28日晚上,他父亲签字后带孩子出了院,可谁知道第二天孩子就被遗弃到了李村河边。”记者了解到,孩子的父亲已经被警方控制。

    李村河边发现男弃婴

    “刚才有人在李村河靠近重庆中路的河边发现了一名男弃婴,现在120急救人员已经把男婴送到八医去了。”8月29日上午9时15分许,记者闻讯赶到了事发现场,围观者仍在议论此事。“孩子还活着,孩子的父母真是狠心啊,怎么能把孩子就这样扔了呢,太不负责任了。”王女士介绍说。

    记者找到了发现这名男婴的外来务工者李先生。“就在这个台阶上发现的,当时孩子装在一个红色塑料袋里,身上还包裹着小棉被。”李先生带记者来到了李村河岸边发现孩子的位置。李先生回忆说,走到这个台阶时,他突然发现一个红色的塑料袋。“我原来以为是一堆垃圾,可仔细看这个袋子一直在动。”李先生说,随后他便走到了袋子跟前。“我把袋子打开一看,发现竟然是个孩子,而且还活着,打开袋子的一瞬间孩子就开始哇哇大哭。”李先生赶紧拨打110报了警。

    据李先生介绍,几分钟后,两位110民警赶到了现场,民警检查发现是个男婴。“从外表看孩子身上没有什么伤,但就是感觉小了点。”李先生说。

    在八医出生重仅1070克

    “当时,我们还检查了一下孩子,发现身上没有字条,任何信息都没有。”李先生说,因为没有任何线索,现场的110民警接着联系了120,孩子这才被送到了八医。

    记者来到八医新生儿科见到了这个孩子。这时,孩子正静静地躺在医院的保温箱中睡觉,身上也已经盖上了干净的小被子。“一送到我们医院,我们就认出他了。”采访时,医院的一位医护人员介绍说,这个孩子是8月28日凌晨在他们医院产科出生的。“孩子是个早产儿,体重只有1070克。”医护人员回忆说,因为孩子的母亲患有妊高症,来到医院后,医护人员立即为她做了剖腹产手术。“孩子只有7个月大,身体各器官还尚未成熟,因此长得特别小。”医护人员解释说,因为孩子是早产儿,存活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即便存活下来,也可能因为大脑发育不成熟,成为智障儿,治愈的可能性非常小。

    “孩子的母亲还在医院住院,孩子的父亲考虑到孩子的成长问题,最终决定不再对孩子进行治疗。”医护人员说,28日晚上 ,孩子的父亲签字让孩子出院并将孩子带走了。“可谁知孩子竟被遗弃了,幸运的是又被送回我们医院。”事后,这名医护人员介绍说,目前他们已经向院领导汇报了这件事,考虑到能找到孩子的父母,因此没有把孩子送往儿童福利院。

    孩子父亲被警方控制

    “目前孩子的父亲因涉嫌犯罪已经被派出所的民警带走接受调查了。”医护人员介绍说。记者了解到,孩子的父母来自胶南农村,自从孩子的母亲患上妊高症后,一家人多方寻医治疗。“他们先是在当地医院进行了治疗,但因为孩子母亲的病症比较重,这才转到了我们医院。”事后,医护人员介绍说。

    孩子的父亲为何要遗弃这名男婴呢?随后,记者来到产科病房试图采访孩子的母亲。“现在她还不知道遗弃孩子的事,希望你们不要采访她,她现在身体还很虚弱,如果让她知道这件事会受不了的。”采访时,孩子母亲的一位陪床亲属表示。“我们也是一时糊涂,考虑到家庭条件不好,如果再抚养这个孩子,以后这个家还不知怎么样呢,孩子的父亲这才把孩子遗弃了。”事后,这位亲属说,他们现在很后悔,“孩子的父亲还一直在派出所呢,要是早知道会是这种结果 ,我们说什么也不会把孩子扔掉啊!”

    当天下午,记者了解到,孩子的父亲仍被警方控制,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