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案例分析

两女子持假元宝行骗 受骗者识破骗局一人落网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09-01 14:2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胶州市民王女士回家的路上遇到两名女子问路,问路女子自称有8枚金元宝,想将金元宝寄放在王女士家中,王女士好心帮忙存放,结果险被其骗走1万元现金。

     “一名女子被骗,在大街上拽住两名骗子不放手。”8月31日 11时30分许,胶州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刚才在胶州市广州北路上,一名年龄大的女子和两名中年女子纠缠着,年龄大的女子拽着其中一名女子不放手,另外一名中年女子见情况不妙逃跑了,随后巡逻民警经过此处时,当场将那名中年女子控制住,并从其身上搜出了1万元现金。

    “我当时也是财迷心窍,否则也不会上当。”被骗的王女士说,当天上午她在超市购物后回家,走在广州北路上时,两名穿着时尚外地口音的中年女子过来打听路,其中一名女子问她附近是否有邮局,自己就给对方指了路。随后问路女子说她有个哑巴弟弟在工地上干活,8月30日晚上干活时挖到了一坛子金元宝,看王女士挺热心的,就想把金元宝暂时存放在她家里。

    王女士当时很犹豫,那名女子见状从同行女子的背包里拿出来一个金元宝,这个金元宝约8厘米长,随后,王女士看见包里面还有7个金光闪闪的金元宝。“她们当时说,如果我能答应存放在家里,她们会给我一些金元宝作为酬谢。”王女士没多想就答应了。

    随后三人乘出租车来到王女士家里。“这些金元宝要和你家的钱放在一起我才放心。”那名女子说道。王女士从大衣柜内拿出了1万元现金交给了那名女子,那名女子将金元宝和1万元现金用报纸包裹起来,然后交给了王女士。王女士说,自己看见金元宝和现金放在了一起,就把包裹放在了大衣柜内。随后那名女子说她要回工地,将坛子里面的金元宝全取过来。

    王女士与那两名女子一起出门坐上了出租车,又来到了她们见面的地方。一直和王女士说话的那名女子让王女士先回家,她和同伴去工地把坛子里剩余的金元宝拿过来。王女士说,不管她怎么说,那两名女子就是不答应她一起去取金元宝,这时她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经办案民警审讯,女骗子自称叫吴某,安徽安庆人,今年42岁,和她同行的那名女子是她的老乡,两人从外面弄来假金元宝作为诱饵,专门骗年龄大的妇女,这是她们两人第一次出来诈骗,没想到刚骗来1万元现金就被抓住了。目前胶州警方正在对逃跑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