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案例分析

母子家里吃饭时离奇失踪 警方楼道内发现血迹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08-28 10:0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8月25日晚,即墨市新安小区出现一桩蹊跷事,36岁的程女士和5岁的儿子小刚(化名)在家里吃饭时离奇失踪。据目击者称,事发当晚曾有一名自称是程女士弟弟的男子在楼下开程女士的宝来车,因找不到倒挡,还请求一位居民帮忙,后来那名男子开车把小刚带走了。而在事发当晚,宝来车还曾开回过小区,随后,楼上下来了两男一女。但那名女子是不是程女士,没有人能说清楚。26日,程女士的家人发现她和儿子都不见了就报了警,民警随后在楼道内发现了血迹。27日上午,宝来车出现在即墨市大润发超市停车场,但始终没人把车开走。截至记者发稿时,程女士母子俩仍然音信全无。

    ■事发突然

    丈夫远在辽宁妻儿家里失踪

    “我朋友的妻子和儿子在家里突然失踪了,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消息。”8月27日上午,即墨市民李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8月25日晚上,他朋友毛先生的妻子和儿子在家里时,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不见了踪影,而且停在楼下的一辆黑色宝来车也被人开走了。事发时毛先生还在辽宁,得知这个消息后,现在已经赶了回来。

    记者闻讯立即赶到事发地即墨新安小区,见到了李先生。据李先生介绍,这些事都是他听朋友毛先生说的。当时毛先生说,8月25日下午5时30分许,妻子和5岁的儿子小刚开车从外面回来,把车停在楼下后,程女士拎着菜和水果上了楼。这些情况小区里很多邻居都见到了,不过程女士和5岁的小刚是怎么失踪的,谁也说不清楚。

    李先生随后领着记者见到了毛先生。毛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养了4辆挖掘机,以前都是在即墨帮别人挖土,现在他的挖掘机跟着一家开发商去了辽宁做工程,所以他也去了那里,基本上一个多月回来一趟。“我当时接到妻儿失踪的消息后,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毛先生说。

    ■电话关机

    是被人绑架了还是另有隐情

    “要不是约好了到医院去查体,谁都不会知道他们母子两人失踪的消息。”毛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是他岳母打电话告诉了他这件事 。据他岳母说,8月25日下午他妻子还在娘家,岳母和妻子两人约定26日早晨一起去医院查体,后来他妻子就开车回家了,路上还到幼儿园接回了儿子小刚。

    26日早晨,他岳母打电话找他妻子,但是电话已经关机,怎么也联系不上了。随后岳母就从家里赶了过来,发现门锁完好无损,进门后发现饭桌上还摆着饭菜,而且这些饭菜还没怎么吃,房间的窗帘拉着,屋里的物品也没有动过的迹象。但他妻子平时开的黑色宝来轿车不见了踪影。

    当时楼下的居民还说,8月25日晚上,看到程女士带着孩子从外面回来。至于在楼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并没有人知道。

    毛先生告诉记者,直到现在他也没有妻子和儿子的任何消息,两人现在在什么地方,到底是什么原因失踪,是不是被人绑架了还是有其他情况,他一无所知,而且现在也没人和他联系过。毛先生称,他曾多次拨打妻子的电话,但始终关机,无法取得联系,无奈之下,他只好打电话报了警。

    ■邻居讲述

    陌生男开车带走小刚自称是程女士的弟弟

    “我当时看到一名男子开走了她的宝来轿车,而且车上还拉着小刚。”8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安小区事发居民楼旁边,楼下开诊所的陈女士告诉记者,25日晚上7时20分许,她正在诊所里看电视,这时一名男子进来搭话。

    “姐,你会不会开车?”

    “你有什么事吗?”

    “我这车找不着倒挡了。”

    陈女士告诉记者,那名男子身高170厘米左右、身材偏瘦、皮肤较白,操东北口音,有20多岁。等她从诊所走出来发现,那名男子让她帮忙开的是楼上程女士的宝来车,因为平时两人关系不错,所以突然出现这样的事,她就非常警惕了。

    “我刚学出来驾照 ,开车技术还不行,这是我姐姐的车,她不让我开,车钥匙是我偷着拿出来的。”那名男子对陈女士说。但陈女士并没有帮他的忙,而是让他上去找程女士过来,把车倒出来。随后,那名男子拿着车钥匙上了楼。几分钟后,刚才那名男子抱着小刚走下楼,向东走去。陈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小刚并没有哭闹。可是没过几分钟,那名男子又把车开出来了,在她诊所门口还按了一分钟左右的喇叭,她从诊所里走出来,发现小刚坐在副驾驶位置上,那名男子说了声谢谢后就开车走了。

    “我看见车没有开灯,而且还下着雨。”陈女士告诉记者,到了晚上8时许,这辆黑色宝来黑着灯再次驶入了小区,后来她听居民说,当时有人看见从楼上走下来两男一女,至于那名女子是否就是程女士,没有人能说清楚。

    ■警方调查

    四楼楼道里发现血迹

    “当时民警过来时,还在楼道里发现了血迹。”毛先生告诉记者,8月26日上午,民警赶到现场时,对现场的环境进行了勘察,并在四楼楼道的台阶上发现了几滴血,而他家在五楼。随后,民警进行取样,以便鉴定是不是他妻子的血迹。

    27日下午,记者再次与毛先生取得联系时,他告诉记者,当天上午11时许,民警已经在即墨大润发超市的停车场里找到了他妻子的黑色宝来轿车。他赶过去和民警一起在现场守候了很长时间,但始终没见到有人前来开车。

    “既然车已经出现了,到底是不是被扔在这里的,现在还没有个定论。”毛先生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在超市里买东西很快就会出来,可是直到下午6时,妻子的黑色宝来仍停在此处没有人过来开。现在他和朋友们正一起守候在车辆附近,等待着有人前来开车。

    8月27日下午,即墨市公安局相关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报案后,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案件还很难定性,而且在大润发超市的停车场也没有见到有人过来开车。这辆车到底是被扔在那里的还是另有其他原因 ,现在没法说。民警表示,从种种迹象来看,这起案子非常扑朔迷离,他们正在继续调查。

    ■当事人毛先生

    整件事疑点重重盼妻儿早点回家

    8月27日,毛先生告诉记者,经过他对这起事件的整体分析,此事的疑点非常多,至于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他也弄不清楚。

    令毛先生不解的是,家里的门锁完好,而且屋里的物品没动,饭菜只吃了几口,窗帘还拉着,对方究竟是怎么进到屋里的?据楼下诊所的陈女士称,当时抱走孩子的男子不会开车,还找人帮忙,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孩子被抱走时并没有哭闹,而且坐在车上很安稳,这是为什么?现在妻子的宝来车找到了,可是为什么没有人来把车开走?

    “我现在真的很担心他们母子的安全。”毛先生告诉记者,他妻子并没有操东北口音的弟弟,他平时做事非常小心,没有得罪过人,也没有拖欠过工资,现在出现了这样的事,他怎么也想不通。

    “我现在就希望妻儿能早点回到我的身边,如果有人能提供线索,必当重谢。”毛先生说。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