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案例分析

六旬老汉醉摔卫生间 12厘米马桶刷柄插进左胸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08-25 10:4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60岁的金先生喝醉酒后在卫生间跌倒 ,左胸部划开一个约三四厘米长的伤口,医生在给其缝合伤口前做探查发现伤口内有异物,取出一看竟然是一节约12厘米长的马桶刷柄。由于马桶刷柄正巧插在皮下脂肪和肌肉层之间,所以金先生并没有生命危险。

     8月22日凌晨,金先生因醉酒在卫生间不慎跌倒 ,左胸部靠近胳膊的位置划出一条约三四厘米长的口子,随后被家人送到市立医院东院区诊治。接诊的王冀平医生检查后发现,病人的伤口比较深,在伤口的右侧约10厘米处有一点肿胀,其他地方并没有什么异常。在做完X 光片后,王医生发现金先生的肺部有些发炎 ,便建议金先生再做一个CT检查。

    检查结果出来后,报告显示金先生的左胸部有一个皮下气肿,但原因不清楚,其他并无大碍,医生准备给病人缝合伤口。“因为伤口比较深,我就在缝合前探查了一下,谁知竟发现里面有异物,还是一个10多厘米长的异物,之前发现的肿胀就是异物一端翘起导致的。”王医生对记者说。

    取出异物后,王医生惊讶地发现其竟然是一截断了的马桶刷柄。这根马桶刷柄是橘黄色的,大约有12厘米长,而CT片上显示的“皮下气肿”就是这个马桶刷柄。记者在CT片上看到,金先生的左胸部有一个阴影,并隐约呈现螺旋状。“病人自己也不知道撞到什么上了,因为喝醉了,所以根本不记得当时的情况。”王医生告诉记者。据了解,金先生今年60岁,是和儿子来青岛旅游的,住在亲戚家里。

    王医生告诉记者,由于马桶刷柄正好插进病人的皮下脂肪和肌肉层之间,因此病人并没有生命危险,而且出血也不多,病人也感觉不到,“如果插进胸腔的话就需要手术取出了,病人也就不是这种感觉了”。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