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案例分析

三男子用药水喷脸拿钱就跑 父子两人两次被抢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08-20 10:1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8月9日凌晨,三名男子突然闯入一直在李村河摆摊卖衣服的王明法的租住处,用药水将王明法的父亲熏倒后将家中装有4000多元现金的包抢走;8月12日下午4时许,又有三名男子来到王明法的家中,不但抢走了4000多元现金,还将王明法的头部打伤。据王明法介绍,先后抢劫父亲和自己的分别是三个人,其中有一个人从相貌和穿着上看疑似同一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四天内接连遭抢劫

    “我父亲8月9日凌晨遭遇一伙人抢劫,8月12日下午我在家又被抢劫了!”8月19日,在李沧区摆摊的王明法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663反映。据王明法介绍,他来自临沂,今年33岁,在李村河附近摆摊卖衣服,8月初的时候他回了老家一趟,让年迈的父亲暂时替他看家,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8月9日凌晨4时许,早起的父亲没有关房门,这时突然从外面闯进来3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用药水喷了父亲的脸一下,当时父亲就晕倒了,等醒来后发现装有4000元现金的皮包不见了,桌子上的两部手机也被对方拿走了。

    “没有想到没几天我再次遭遇抢劫了!”王明法向记者回忆道,8月12日上午,他去即墨进了货,下午他接着去银行打了货款,就在他忙活完回到家看电视的时候,突然有人敲门,王明法询问对方是干什么的?门外一个陌生男子自称叫“小徐”,然后王明法给对方打开了门,刚一打开门进来一名背包男子,张口就向他要钱,王明法感觉莫名其妙,询问对方究竟干什么,这时又从外面进来两个手持木棍的男子,他们拿着木棍对着王明法的头部就敲了起来,鲜血顿时从他头上流了下来,背包男子就开始到处找钱,从皮包里翻出400多元钱后,为了防止王明法报警,他们把王明法的手机抢走了,然后再次向王明法要钱,王明法表示没有了,对方又拿起木棒接连朝其头部砸了30多下,王明法被对方砸晕了,对方从他的口袋里又翻出了3600多元货款。

    把房主拽到厕所然后逃走

    “把他绑起来!”临走的时候背包男子对殴打王明法的两名男子吩咐道,随后两名陌生男子把王明法用绳子缠了一下,随后把王明法拽到厕所里让他蹲着,然后他们就走了,过了一会儿后王明法感觉没有动静了,就从厕所里出来挣脱绳子,随后迅速下楼找公用电话拨打110报警。王明法回家后查看,发现厨房的菜刀也被对方拿走了,“我真没想到他们会拿走菜刀,可能他们认为我会拿起菜刀追他们,为了防止我追出去所以他们就拿走了菜刀。”王明法说,事发几分钟后,110民警就赶到了他家进行勘察,同时民警还找到了打人的木棍。等警方勘察完现场之后,王明法来到医院对伤口进行了包扎,“头上一共缝了十多针,身上也有很多的淤青,但好在没有把命丢了。”王明法说。

    据王明法介绍,这两次损失8000多元,而这些钱他可能要辛辛苦苦挣一年才能攒下来。“好歹我把7000多元钱的货款给人打上了,不然的话,可能连这货款也被抢走了,那我可真就没法再经营了。”事后王明法无奈地说道。

    此外王明法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做生意已经四五年了,从来没有得罪过什么人,现在想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专门朝他们下手,60岁的父亲本来是临时为他看家的 ,事发后年迈的父亲受到惊吓第二天就赶紧回老家了,到现在老人还在对此事感到后怕 。

    相貌相似怀疑是一伙人

    “我觉得应该就是一伙人干的!”王明法告诉记者,父亲遭遇意外后他曾经询问过父亲,当时作案的是3人,而且有一个长得很瘦很黑的男青年,背着包,戴着一顶棒球帽。“后来我细想了一下,发现父亲所描述的这个人跟我所看到的那位自称是‘小徐’的男子长相非常相似。这伙人应该是预谋已久了,当时父亲还告诉我,其中那个戴着黑色棒球帽的男子在之前也来过我们家中。”王明法说,当时这位男子来到他家后,跟他父亲说向他订购了一批鞋子。“父亲当时感觉很莫名其妙,就告诉这个男子他不知道订购鞋子的事,让他等我回来再说。”王明法说,因为让父亲昏迷的就是这名男子,因此他父亲对这个人的印象也非常深刻。据了解,目前李沧警方已经介入,正在全力调查此事。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