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案例分析

男子尾随女青年趁机抢包 被抓后竟称是其男友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08-20 10:1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8月18日晚10时30分左右,在即墨市鹤山路布匹市场南门附近,一名男子悄悄尾随两名年轻女青年,趁人不备抢包便跑,被民警抓获时,竟然称是受害人的男朋友。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已被依法拘留。

     两女青年夜里遇劫匪

    18日晚上10时30分许,即墨市公安局110大队巡逻民警巡逻至鹤山路布匹市场南门时,发现两名女青年站在路边向巡逻民警招手求助。其中一名女青年毛小姐告诉民警,自己刚刚和同事下夜班行至此处,挎包被突然从身后出现的一个穿橘红色衣服的中年男子抢走,之后这名男子向布匹市场内逃窜。

    巡逻民警立即出击,在布匹市场内展开搜寻,当民警搜寻至市场内已经关门的商户门前时,看到一名男子正蹲在地上借着路灯寻找着什么,民警上前询问时发现该男子的衣着打扮与受害人所描述的抢包贼十分相似。而见到民警的突然到来,男子竟然表现出很镇定的神态,一边不紧不忙地收拾刚刚被翻乱了的女士挎包,一边询问民警的来意。

    “别闹了,有什么事回家再说”

    面对民警质疑和询问,这名男子称,自己手里的挎包是刚刚和女朋友开玩笑抢过来的。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男朋友”,还没等男子把话说完,与民警一起搜寻抢包贼的毛小姐及同事便立即前来揭穿其谎言。面对毛小姐的指证,男子竟对毛小姐说:“别闹了,有什么事回家再说。”说完便欲上前拉扯毛小姐。男子的这一荒唐举动被民警制止住,同时,民警在男子身上搜出毛小姐的身份证、银行卡 、手机、钥匙等物品。

    就在民警将男子押上警车的途中,男子突然从口袋中掏出一盒口香糖砸向民警,然后趁乱逃窜,但还没跑出几步,便被民警控制住。随后,中年男子被民警送往辖区派出所调查。对于民警的询问,男子要么闭口不答,要么就是答非所问,在办案民警的大力审查下,中年男子才向民警交代了作案经过。

    回住处的路上借着酒劲抢劫

    据男子于某交代,当晚10时许,他与朋友喝完酒独自回出租房的途中,见两名女青年正在路边行走。想到自己最近手头有点紧,他便借着酒劲儿悄悄跟踪两名女青年,他观察四下无人时,便快跑几步迅速追上两名女青年,并将走在外侧的女青年的挎包抢走后迅速逃入布匹市场内。而发现两名女青年没有追来时,于某便找了一家靠近路灯的商户门口查看“战利品”,但没想到刚把“战利品”装进口袋,便被随后赶来的民警发现。为了掩饰自己的罪行,他一开始便百般抵赖。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已被即墨警方依法治安拘留,案件的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