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案例分析

担心儿子离婚小孩受罪 奶奶杀死5岁至爱孙女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07-05 11:1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7月3日上午,面对温岭警方的审讯,一行悔恨的泪水,终于从病床上的应香玉眼角夺眶而出。她深深地后悔,后悔不该因儿子的婚姻危机,担心至爱的小孙女活在世上受罪 ,竟残忍地将自己5岁的小孙女杀害。然而,后悔却无法挽回小孙女活蹦乱跳的生命。现在,村里的人正为应香玉奔走,准备联名替她说好话,请司法机关从轻发落。

祖孙俩双双倒在血泊中

    6月28日11时半左右,家住温岭市泽国镇西桐村钟先生按时下班回到家里,发现自家大门反锁着,怎么也打不开。他觉得很奇怪,就从隔壁家阳台爬到自己家里。进入房间一看,眼前的情景把他吓呆了:母亲应香玉和5岁的女儿小钟双双躺在血泊中,不省人事。钟先生马上报警。

    很快,警察和120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警方发现,小女孩与奶奶并排躺在一起 ,地上有一把带血的刀。经现场检查,小女孩因流血过多早已死亡,而小女孩的奶奶应香玉的头上也有多处刀伤。随即,应香玉被立即送往台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泽国院区进行抢救。

杀孙女后奶奶自杀未遂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温岭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泽国派出所的民警方正在楼上勘察,并在四周拉起警戒线。经现场勘查,警方初步断定,是应香玉把孙女杀死,随后举刀自杀未遂。

    小钟所在幼儿园的阿姨透露,当天6时半左右,应香玉就把小钟送到了幼儿园。8时许,应香玉又来到了幼儿园,说要把小孙女接回家去吃杨梅。“我们也没多想就同意了,没想到被骗了。”幼儿园阿姨告诉记者,小钟大部分时间是由奶奶接送的,当天也没有发现她奶奶有什么异常举止。

    6月30日晚上,记者在台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泽国院区,见到了杀死自己孙女的应香玉。她穿着干净的睡衣,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头皮密密麻麻地缝着线,有几个民警在医院看守着。

    应香玉告诉记者,自己今年56岁,多年来与丈夫不和,所以她跟丈夫分居分灶已有10多年。

    应香玉与记者说话时,神志比较清醒,只是头上的刀伤和杀死小孙女的心伤,让她内心痛苦到了极点。

向自己头上砍了8刀

    “头还比较痛,是自己砍伤的。小孙女没了,这个家也就散了。”说起小孙女,一股泪水不知不觉地溢出了应香玉的眼眶。

    记者问:为什么残忍地杀死了自己的小孙女?应香玉却不愿多说,只说当时自己太糊涂,现在也记不清楚了,不过非常后悔!

    她说,这几天家里人也没有来看过她,只是几个亲友来安慰过她,要她先安心养伤,不要想太多。

    医生介绍,应香玉的头上共有8处伤口,是自杀造成的,不过伤口不深,生命并无大碍。应香玉也承认,头部的刀伤是自己砍的。

    ■探究 儿媳红杏出墙是导火索?

    据警方了解到的情况,死者的父母正在闹离婚,由此引发悲剧。目前,案件的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应香玉平时少言寡语,性格比较内向,也很少与邻居说话,婆媳关系也不好,不过,她对孙女却是疼爱有加的。每天上学放学,基本上都是由奶奶接送。现在发生这样的事情,村民们感到非常奇怪。

    附近消息灵通人士丁先生说,应香玉的媳妇有点爱打扮,儿子也比较内向传统,看到老婆穿得透明颇有微词,有一次看到老婆穿得比较透明,拉住她的衣服,还把衣服拉破了,吵了起来。应香玉的媳妇年初认识了一个有钱老板后,与她儿子闹离婚,闹了快半年,说离婚后要把孩子带走。

    孩子和奶奶的关系非同一般,上学基本上是奶奶接送的,眼看就要放暑假了,奶奶怕以后再见不到孩子,就产生了不该产生的念头。加上应香玉自己和老头子已10多年各吃各的,想想自己的儿子媳妇也闹离婚,孩子太可怜,由此产生了先杀孙女再自杀的念头。

    而附近村民林先生说,应香玉怀疑孙女不是亲生的,怀疑是媳妇与别人偷情的结果,一时之气下了手。因为应香玉的媳妇确实有几分姿色,而儿子长相一般,去年下半年还出过车祸,媳妇有了相好后,就有了离婚的念头。

    现在,村里的人正为应香玉奔走,准备联名替她说好话,请司法机关从轻发落。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