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案例分析

宁夏原副主席李堂堂被双开 帮情妇高价卖画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0-03-01 15:4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李堂堂资料图片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对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李堂堂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李堂堂在陕西省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生活腐化。

  李堂堂的上述行为严重违纪,其中有的问题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监察部审议并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决定给予李堂堂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链接

  他帮情妇高价卖画

  李堂堂,1954年12月生,陕西宝鸡人。其仕途始于宝鸡,后主政咸阳,2002年7月起,历任陕西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等职,2006年4月至2008年5月任陕西省副省长,此后调任宁夏,出任自治区副主席,因涉嫌严重违纪,去年11月19日被正式免职。

  “拉票”想当省委常委

  2007年1月,时任陕西省副省长的李堂堂因在省委换届期间“拉票”,被中央纪委通报批评,并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出人意料的是,次年5月30日,李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郑小明“对调”。

  2007年1月13日,中央纪委下发的《关于李堂堂同志违反换届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披露,2006年11月,中央考察组在陕西进行省委换届考察期间,为使自己能够进入省委常委班子,李堂堂通过打电话、发短信方式指使并纵容相关的8人为其拉选票,并通过这8人向各自联系的厅局和熟悉的市县领导共50多人做工作,请他们在省委换届推荐中支持李堂堂。

  当地评价李堂堂拉票的方式“很笨”,最典型的就是群发短信。“他升官心切,当时升副省长才几个月,排名也很靠后。”一名知情人士说。

  情妇靠他卖画敛财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李堂堂在陕西有一名发展多年的情妇,名叫陈建梅。陈1969年生,原是宝鸡金融系统职员,2000年前后移居上海。她与李堂堂至少交往了12年,除通过李堂堂获得工程项目,还有个特殊癖好———收藏及买卖名家字画。

  陈建梅收藏的字画,既不通过日常的拍卖会或画廊流通买卖,也不通过熟人圈子往来交易,而全部通过李堂堂之手“高价”卖出。至于买画者,往往是有求于李堂堂的官商两界人士。有了这层特殊的供求关系,陈建梅手中的名人字画历来都会卖出个好价钱。而她的字画一旦被有求于李堂堂者购得,即可证实李已经答应“办事”———包括批发工程、指定项目甚至加官晋爵。

  记者调查发现,李堂堂案的一个突破点是,有关方面在调查其他案件时,发现调查对象手机短信中有一个银行账号,账户主人正是陈建梅,发信者李堂堂要求上述被调查对象将巨额现金打到指定账户。据有关方面通报,李堂堂涉案资金逾400万元,其中与情妇陈建梅有关的达120万元。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