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 > 教 育 > 青苗作文

这个社会怎么了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王菲   2010-08-12 15:4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当我们在这个繁弦急管、红灯绿酒的城市里生活时,是否在意过还有这样一个群体正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呢?

    最近网上正大篇幅的报道这样一件事:在一个早晨,一位中年妇女正带着女儿逛街。在一个交叉路口,一位瘦骨嶙峋,衣着单薄的老人正缓缓的驶过。结果,不小心划破了中年妇女的裤子。只听中年妇女怒喝了一声:“站住!那个收废品的!”老人连忙下车道歉:“真对不起啊!”“对不起?!说对不起就完事儿了?!赔钱!”这一句,可把老人吓退了几步,颤抖的说道:“赔……多少……”“50!”那妇女怒道,老人彻底吓倒了。路人纷纷赶来指责那妇女,老人搜遍了全身,才仅有7元8角钱而已啊!妇女还是不罢休,非要老人赔钱,否则就报警!报警?路人一听全都怒视着那妇女。而就在这时,老人“扑通”一声跪下了,并涌出了眼泪。颤颤巍巍的手里捧着那一张张很旧的零钱。这一场面,每个人都感到心酸,而那妇女却依然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架势:“少跟我来这套,快点赔钱!”说着还把老人推搡了几下。路人们实在看不下去了,就七凑八凑扔给了那妇女。妇女这才愤愤离开,走时还不忘丢上一句:“太倒霉了,下次别让我再看见你!”路人纷纷去扶老人,老人已经泪流满面,可嘴却里一直不停的说:“谢谢……谢谢……”行人都落下了心痛的眼泪……

    这个社会怎么了?多一点宽容,有那么难吗?(胶州七中校园小记者  王菲)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