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 > 教 育 > 青苗作文

读《爱的教育》有感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戴文奇   2010-08-19 14:3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合上书的最后一页,我闭上眼睛,眼泪落了下来,不知这是第几次流泪了。阳光下,这滴泪在这本书上滚动,发出奇异的光,仿佛在倾诉着这本感人的书——《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是以一个四年级男生恩里克的口吻,讲述了从10月份开学的第一天,到第二年7月份在校内外的所见、所闻、所感,其间还包括父母为他写的许多劝诫性的、具有启发意义的文章,以及老师在课堂上宣读的一个个感人的每月故事。

    整部小说以“爱”为主旨,在最平实的字里行间,融汇着种种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师生之爱、父母之爱、同学之爱……这些爱虽然不是惊天动地的,却是感人肺腑的。

    最让我感动的是每月故事:佛罗伦萨的小抄写员。故事讲得是:朱利奥的家庭贫穷,爸爸给别人抄写东西。一次,爸爸说因抄写东西导致视力越来越糟。小朱利奥听了决心帮爸爸抄写,但又不想让爸爸知道。所以每晚12点,他就会准时坐在那抄写。因为睡眠不足,所以朱利奥的成绩开始下滑,爸爸一次又一次的责备他,一次又一次的劝告他。他多么想停下来,好好的睡上一觉,但他没有这么做,因为家庭重担都但在父亲身上,他要帮父亲减轻压力。要知道,纸是包不住火的,爸爸最后还是知道了。看着朱里奥快速抄写的身影,他禁不住抱住朱利奥,失声痛哭。

    文中的朱利奥有:关心、体贴父母,勇于分担家庭责任,坚持不懈的精神。这几点正是我缺少的。

    每当妈妈叫我干活时,我总是不愿意去。经常要我妈妈对我使出绝招——用一点小恩小惠来贿赂我。我呢,也总是被那点小恩小惠所迷惑着。俗话说“拿人钱财,与人消灾。”我拿了妈妈的东西,就不得不帮她干活,但我干活时,总会带着一副筋疲力尽的样子。看了朱利奥的这个故事,我不禁有些后悔。

    想到朱利奥的坚持不懈,我更加惭愧了。我给你举一个小例子吧:妈妈给我买的《举一反三》应该每天十五分钟,每周三十分钟。第一天,我迫不及待的把这一页写完;第二天,我的热情就明显少了几分,你看这一页有两道题我没写;第三天,我的热情只剩一丁点了,你瞧!这一页我只写了两道题;第四天,我连写都没写。

    从今天起,我决定像朱利奥那样勇于分担家庭责任,那样坚持不懈,不做“小公主”。看我以后的表现吧!(胶州市阜安小学 六年级二班 戴文奇)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