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 > 教 育 > 青苗作文

做一天“海伦”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任梦媛   2010-08-13 16:3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生命就像一段漫长而奇妙的旅行,谁都不知道前方会有什么遭遇或惊喜在等待着你。但是,无论如何,都要勇敢、坚强地走下去。这大概就是杰出的传奇人物——海伦·凯勒所向我们诠释的生命的真正价值吧!

    海伦是“人类历史上的一株奇葩”。曾经,她也能够像我们一样,拥有一段如花般的金色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却彻底改变了她的命运。视觉、听觉和说话的能力完全被冻结了——而那年,她才19个月大。在莎莉文老师和许许多多朋友无私地帮助下,她勇敢地站了起来。看到这里,我的心震惊了。我无法想象她是如何克服这么多艰巨的困难。

    “爸,读完这本书,我打算尝试着做一天盲人。”我跟爸爸说。

    “做一天盲人?不可能!”老爸不容置疑地睁大了眼睛。

    “哼,老爸,你别不服气,我也会像海伦那样不屈不挠,不信?我们打赌。”我胸有成竹的说。

    我便和老爸打了赌,如果我做了一天盲人,老爸就让我随便提一个要求,相反,如果我没有做一天盲人,就让老爸随便提一个要求。

    “我们明天见胜负了,老爸!”我胸有成竹的说。

    老爸干脆的回了我一句:“OK!”

    “嘀铃”“嘀铃”闹钟响了,我刚准备把眼睛睁开,又赶紧闭了起来,因为我今天要做一天“海伦”,体验一下盲人的生活。我用手摸索着闹钟,终于摸到了,把闹铃关上。我下了床,突然“咚”的一声,扑倒在地,腿被压的要命。好不容易到了门边。摸到了一张脸,那是老爸的脸,老爸说“给你一条手绢,我帮你系上,防止你偷偷睁眼。”

    “我不会的了。”

    “好了,你要去哪就去吧,我在后面跟着你。”

    “哦。”我心里偷偷地打起了退堂鼓。

    我摸着走到卫生间打算刷牙,拿起牙膏用力往牙刷上一挤,再摸一摸牙刷,咦!怎么没了?我只好把眼睛偷偷的睁开一条缝。原来,牙膏被我挤到一边去了。哎呀!怎么这么倒霉呀!我真不想再继续了,可是想到海伦?凯勒,想到我和老爸打得赌,我大声对自己说:“不可以放弃!绝对不可以!”

    刷完牙,我一看时间已经过了10分钟了。唉,这么小小的事,我却花了这么长的时间,费了这么大的劲,我已经感受到盲人的痛苦了,更何况,海伦·凯勒是一个失明、失聪和失语的人呀!在剩下的一天中,我遇到了许许多多的麻烦和问题,也受到了许多皮肉之苦。不过这一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到了傍晚,我终于可以摘下手绢了。爸爸说:“孩子,你已经完成了我们的约定,你是好样的,是爸爸的骄傲。你在以后的道路中,会有许多坎坷、困难,就像你做盲人的这一天一样,遇到了许许多多的麻烦与问题。不过,你都要像今天这样去面对,像海伦?凯勒那样以自己顽强的毅力去克服一切困难。明白吗?”

    “嗯,爸爸,我知道了,我会努力去做的!”

    海伦虽然生活在一个无光、无声、无语的世界,可她毫不气馁,一生共写了14部巨作。《我的生活》是她的处女作,海伦?凯勒以真实、自然的笔触再现了自己生命之初21年的生活,为世人留下了一部永远难以以遗忘的生命之歌。

    我们要从今天起抓紧每分每秒不要让光阴虚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想海伦?凯勒那样,不埋怨、不放弃,好好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生活,以微笑面对厄运,以顽强的意志显示出生命的价值!(胶州市阜安小学五年级四班 任梦媛)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