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 > 教 育 > 青苗作文

喜看家乡新变化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戴文奇   2010-08-17 17:4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什么是家乡?家乡就是生我们养我们的一个家。我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胶州人。我出生于胶州市的一个农村家庭中。许多人都认为在城市里生活的孩子好,是因为城市里生活条件好,见的世面广。可是我并不这么认为,生活在农村空气好,噪音污染小,可以让我们好好的休息,并且社会天天在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

    如今,我的家乡比起以前,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说说家乡的大街吧!以前都是土路,每当下雨时,下小雨还好,接着水就渗到地下了。一但,下大暴雨时,水渗不下去,路旁又没有排水沟,水积了足足有五千厘米高,还不停地从门缝里向屋内进水,我们不得不来一场抗洪大战。直到傍晚,雨停了,水渐渐的走了,这一场“惊心动魄”的战争才结束。接着大家又纷纷收拾这烂摊子。这种情形是我们最怕的。可现在不一样了,土路已经修筑成了一条条水泥路,而且旁边也都修建了排水沟,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们生活在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离不开粮食。粮食是生活在农村的农民辛辛苦苦地种出来的,所以农民是伟大的。以前,人们在收麦子的时候,都是用镰刀一点一点地从田地里割了之后,再用牛车运回来,然后用滚子打麦粒,最后再用袋子把麦粒收起来。

    可现在不同了,社会进步了,科学发达了,制造出了联合收割机,不用人力割了,用收割机可以直接打出麦粒,再用三轮车拉回来晒干之后,收起来就行了,你说简单不简单?

    这回不但公共设施齐全了,而且家里的家电也齐全了,比如说洗衣机吧,现在几乎家家都有。有的洗衣机还是自动的呢!电脑是21世纪交流的重要工具。它可以上网交友,查资料.看电影.远程学习……这电脑有这么多功能,好多家庭里都有了,他可帮了人们的大忙了,还丰富了人们的业余生活,比以前的无聊生活可强多了!

    社会天天在发展,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我非常热爱我的家乡!我爱你——我的家乡!(胶州市阜安小学 六年级二班  戴文奇)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