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职教

910家企业2.1万岗位 山东外贸学院在“家门口搭舞台”促就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10 19:21:00

关键词: 山东外贸学院;2017届毕业生招聘会;岗位招聘

  大众网青岛12月10日讯记者 金红蕾)不需要带着简历到人才市场四处奔波,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作……12月10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17届毕业生招聘会在该院青岛北校区如期举行。此次招聘会设有三个会场,共有910家企业提供了2.1万余岗位供该院3200多名毕业生选择,其中校友企业就有近三成。

  910家企业现场抢人才

  下午一点,记者来到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时,只见这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三个会场都挤满了前来应聘的学生。国际贸易专业的小于告诉记者,这次她打印了二十份简历,打算重点投一下和物流和贸易有关的企业。“省去了我们很多功夫,不需要在网上到处投简历了,这样现场招聘,让我们对自己感兴趣的企业也有直观的认识。”

  “我们这次有10多个岗位招人,全国各地分公司都有。”青岛金巴赫物流公司的老总徐正彬亲自来到了招聘展位“抢人才”。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的校友,这些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因此他们每年也会为学弟学妹提供就业的机会。“公司更倾向于综合性的人才,学校的学生专业方面自然都很过硬,关键是学校经常为学生们提供各种锻炼的机会,大家的综合素质都很强。”他一边说着,一边指着在展位上忙活的两个员工说:“他们就是从学校招聘来的优秀毕业生,现在都可以独当一面,成为公司的骨干了。”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办的校园招聘会参会企业始终呈现出上升趋势。2013年首场招聘会该院吸引到会用人单位400余家,2014年500余家,2015年750余家提供岗位1.2万个,今年参会企业和岗位数再创新高。由于今年毕业生数量仍不能满足企业需求,该院特邀合作院校烟台大学等相关专业毕业生前来参加此次招聘会。

  “精准培养”打造高素质综合人才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绝大多数为外经贸类企业,其中不乏业内知名公司,如新华锦集团,山东外贸集团,海尔集团,海程邦达、青岛高阳国际物流,青岛新锦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该校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企业提供的岗位涵盖面广,能够对接该院所有专业,而且大多数岗位都是与本科生、研究生同台竞争的岗位。在招聘企业中,很多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该院招聘,当被问及为何如此青睐该校毕业生时均表示,该院学生专业牢,上手快,作风务实,适应性强。

  据悉,一直以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始终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与市场需求实际,特别是在国家外贸发展新业态下,该院更是不断创新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积极融合各专业优势。以学校为主导深入开展“政校企”合作,按照现代学徒制的要求,实施校企双主体育人,精准打造优秀外经贸人才,该院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契合度越来越高。同时,该院也抓住此次招聘会机会,发动各专业教师积极对接到场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现场即与很多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以后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本次校园招聘在青岛市乃至山东省高校内都是参会企业最多的一场校园招聘会,供需见面会的成功举办拉开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