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职教

专家大咖齐上阵!青岛职教建设开启专业“指导模式”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聪聪   2016-09-23 23:12:00

关键词: 青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王铨副局长讲话

  大众网青岛923日讯记者 任聪聪成立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齐聚为职教专业发展献计献策,推动青岛市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提升专业内涵,促进专业发展……923日上午,青岛市教育局在中国海洋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青岛市职业教育交通运输类等10个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市教育局职教处、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同志,交通运输类、财经商贸类等10个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近百名专家参加了成立仪式。

牵头学校华夏孙校长致辞

  据了解,本次共成立的十个“专指委”涵盖全市职业教育中交通运输、财经商贸等十个大的专业门类,具有规格高、规模大、行业全的特点,聘任了各行业90位顶尖级专家。王铨在讲话中指出,“专指委”肩负着五大重任,即研究、咨询、指导、服务、质量监控,同时要实现专业与行业企业岗位对接,课程内容与行业企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教育与资格证培训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对接“五对接”。

认真聆听专家讲座

  记者了解到,下午,财经商贸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会议在牵头学校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召开,专家们会上立即开启了“指导模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岛迪生集团总裁、青岛跨境电商协会会长刘广利引经据典结合实际案例,全方位给出了自己独到的建议和意见,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跨境电商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精彩专题讲座。“‘财商专指委’应根据青岛市教育局的相关规定,发挥‘研究、咨询、指导、服务、质量监控’等职能。”青岛华夏职教中心校长孙洪传在致辞中指出,“财商专指委”要从“围绕需求制定标准、围绕标准规划课程、围绕课程创设环境(师资、实训条件)、围绕环境构架模式、围绕模式实施评价”等五个维度创新发展,共同携手让“财商专指委”发挥应有的作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聚合了行业企业、高等院校一线专家学者的才智,实现“整体大于部分之和”的孵化功能,为推动青岛市财经商贸类专业的建设,提升专业内涵,推进专业现代化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为青岛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