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职教

教育部发布《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6-09-05 16:04:00

关键词: 新华社;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为增强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行为习惯,教育部4日发布《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要求将公约作为中等职业学校新学期开学主题教育内容之一。

  据悉,公约文本是在广泛发动中职学生、教师参与讨论、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公约共8条,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对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新精神新要求,包括德、智、体、美、劳、心理健康等方面,突出了中职学生群体的特点和职业教育特色,是针对中职学生道德品质和行为规范的基本要求。公约是中职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共同约定,是对《中小学学生守则》的补充,对中职学生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校要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公约,营造学习公约的良好氛围,做到全体学生知晓了解公约、认同公约。同时,各地各校要将公约签署仪式作为学校常规德育活动之一,通过学生共同签署公约,做出承诺,使公约成为学生共同遵守的约定。此外,还要督促学生认真履行公约,实现从“要我做”向“我要做”的转变,切实把公约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