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记者试乘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 全程5元方便快捷

来源:大众网   作者:毕天宇   2016-12-09 13:43:00

关键词: 记者;试乘;青岛;地铁3号线

青岛地铁3号线票价表,票价表分布在地铁购票机上方,从青岛站到青岛北站需要5元钱。 王悦音摄

地铁站内工作人员引导市民乘车。 毕天宇摄

6点57分,车厢内已经有不少乘坐地铁的市民。 毕天宇摄

市民在地铁站内拍照留念。 毕天宇摄

在车厢内拍照留念的市民。 毕天宇摄

  大众网青岛12月9日讯记者 毕天宇)12月9日,青岛地铁3号线迎来全线试乘,大众网记者一大早从地铁青岛北站出发,沿线采访了试乘地铁的青岛市民,选择在今天乘坐地铁上班的青岛市民不在少数,有市民表示在地铁开通之后,上下班更方便了。
  记者在青岛北站乘坐了6点43分前往青岛站的地铁,家住在沧口的刘先生夫妇也乘坐这一趟地铁。他告诉记者,他之前每天6点20左右与妻子从家出发,乘坐23路公交车去位于香港中路的旗舰大厦上班,大约7点20左右到达单位,“坐公交上班不敢从家走得太晚,容易迟到。”刘先生说。
  刘先生夫妇告诉记者,从他们家中坐地铁去单位并不是太方便,“我们俩要从家走20多分钟才能到地铁站,每天从家坐地铁到单位的话虽然时间快,但是每人来回8块多的车票费用还是蛮贵的。”刘先生说,在地铁开通后,他们也许会选择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选择乘坐地铁上下班,不会每天都乘坐地铁。
  在经过两站后,记者遇到了家住永平路附近的袁女士,袁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中山路工作,9点上班,她之前每天7点钟乘坐公交车上班,这之间还需要换乘一次公交,“7点出门的话每天几乎都卡点到单位。”袁女士说,袁女士也表示,在地铁开通之后,她会看天气情况选择是否乘坐地铁上班。
  7点04分左右,记者乘坐的地铁到达清江路站,记者在车厢内注意到,在这儿上车的王先生还没上车就在清江路站内拿手机在录像,一直录到他坐到座位上。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早晨6点钟从清江路附近出发,走福州路到位于宁夏路的单位只要15分钟,“上班不敢走得晚了,要不就堵在福州路上了。”清江路与宁夏路之间有三站的距离,王先生表现地铁开通之后会考虑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
  “对我来说最方便了!”在地铁青岛北站上车的王先生与陈先生是朋友,两人相约在今天一起乘坐地铁上班,陈先生也提到从青岛北站坐到单位地铁车票比较高,他告诉记者他会考虑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
  7点31分左右,记者乘坐的这趟地铁到达青岛站,从青岛北站到青岛站耗时48分左右。在此次试乘过程中,对于地铁开通后,青岛市民是否会每天乘坐地铁上下班这一问题,不少青岛市民还是会视方便程度而定,票价也是决定因素之一。
  据悉,青岛地铁起步里程5公里,票价为2元,5-10公里(含)票价为3元,10-17公里(含)票价为4元,,17-27公里(含)票价为5元, 27-38公里(含)票价为6元,超过38公里后,票价每增加1元,可乘坐20公里。地铁三号线青岛站至青岛北站票价为5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