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职教

胶州第二届职业技能大比武在职教中心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06-20 16:32:00

关键词: 胶州;职业技能;职教中心

胶州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职教中心举行。

领导在比赛现场。

学生在参加大比武。

  大众网青岛6月20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述先 元栋)6月18日上午,胶州市职教中心7号楼多功能厅掌声热烈,胶州市第二节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正在这里隆重举行。青岛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耿立龙,胶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张险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赛启动仪式。
  职工组、学生组选手代表分别发言。耿立龙主任在讲话中提到,胶州市紧密结合地区经济特色举办大赛,强化技能培训,使“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梦想”成为现实,必将推动胶州市蓝色高端制造业基地的快速发展。张险峰局长指出,胶州市职业技能大赛是展现职业技能培训、推动职业院校与企业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对于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有重要意义。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大赛现场观摩。
  “胶州市职业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设置了数控车工、电焊工等8个工种的赛项,分职工组和学生组,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近40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之所以将大部分比赛地点设在职教中心,除了先进完备的硬件设施外,还因为该校良好的大赛氛围、丰富的大赛经验和优秀的师资队伍。”
  据了解,胶州市职教中心重视师生技能水平的提升,一方面,不断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建有大型实训车间3个,实训楼3座,各类实训室、实训车间近百个,设备总价值5000余万元,能够同时满足3000余名学生进行实训教学。另一方面,每年举行全校职业技能大赛,将大赛辅导与技能教学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强化技能培训,让师生练就精湛技能。提高优质人才的有效供给,为胶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近几年的各级技能大赛中,共获51枚金牌,138枚银牌,226枚铜牌。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搭建与应用(团体)项目比赛金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