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职教

胶州成立首个普职融通实验班 注册中职学籍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静   2016-05-23 16:00:00

关键词: 普职;实验班;职教中心;学籍;中职

     

  本报讯(记者 刘静 通讯员王述先 孙元栋) 近日,记者了解到,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与胶州一中签订合作协议,成立胶州市首个普职融通实验班。据了解,普职融通实验班注册中职学籍,学制三年,毕业时学生参加春季单招和春季高考。

  近日,在胶州职教中心7号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仪式,职教中心校长于德水与胶州一中校长吕伟清签订合作协议,联合开办普职融通实验班。据于德水校长介绍,根据市教体局的相关要求,职教中心与胶州一中联合开办普职融通实验班,这是今年职教中心招生史上的一件大事,在普职融通方面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将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得到全面提高。”职教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普职融通班学生注册中职学籍,学制三年,三年后参加春季单招和春季高考。会计、机电技术应用、学前教育三个专业各设一个班,每班限额40人,学生在职教中心学习。

  记者了解到,普职融通班将依托职教中心先进的教学设备、完善的实训设施和胶州一中在高考辅导、文化课教学、学业评价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共同探讨创新实验室、专业实训室建设、师资培养等。建立定期联合教研制度,相互开放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师资和课程资源,共同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人才培养方案、考核标准等的规划与制定。

  据悉,近年来,市职教中心的春季高考平均成绩及本科录取人数一直名列青岛市同类学校前列,近三年,共有804名学生被高等院校录取,其中本科录取256人。

  另外,市职教中心还加挂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牌子,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会计专业的五年制贯通高等职业教育,招收参加中考、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的初中毕业生(2015年青岛最低分数线280分),省招生考试院统一录取,毕业颁发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证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