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职教

在职教师校外代课被举报 铂睿培训系三无学校

来源:信网   作者:于晓   2016-07-28 07:05:00

关键词: 培训机构 培训学校 三无 代课 在职教师

  信网7月27日讯 2014年4月,青岛市出台了《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若干规定》,禁止在职中小学教师从事有偿家教,这一规定也被称为“最严规定”。然而,近日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却接到市民刘先生反映,市北区某公办初中的两位班主任老师接连出现在青岛铂睿培训学校,还在班级里组织学生一起去上课。根据这一初中学校的调查结果,两位老师确有在校外辅导机构代课的行为,但并没有收取报酬。市北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针对两位老师的处罚结果已经上报,下周会有最终结果。而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了解到,这家铂睿教育并没有在教育部门备案,是一家“三无学校”。

  在职教师参加校外辅导被举报 学校查实有代课行为

  刘先生称,有校外有偿授课行为的两位老师均是青岛某初中初二年级的班主任老师,授课地点为市北区人民二路的青岛铂睿培训学校。“同一学校的两位班主任在同一家培训机构授课,还组织自己班级的学生去上课,这符合规定吗?”

  根据刘先生反映的情况,信网联系了该初中学校。由于已经是暑假期间,学校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政教处的值班人员则表示不清楚此事。

  信网从政府信箱的回复了解到,学校经过调查,证实两位老师确实有校外授课的行为,但并没有收取报酬。“其中张姓老师于7月12日和14日在铂锐学校代课2节,李姓老师于7月4日至15日进行过9次授课。”学校方面表示,两位老师都是以给朋友帮忙的形式在培训机构授课,都没有收取报酬,培训机构也不是由这两位老师注册成立的。

  “学校于7月19日下午紧急召集全年级教师会,在全年级教师及学生中展开调查,经查其他教师不存在有偿补课问题。”学校方面还从两位老师任教的班级中各抽取了10名学生进行调查,学生普遍反映老师从未在班级中组织过辅导班,也没有向同学们推荐参加校外的辅导机构。

  铂睿培训关门停业 无教育备案系“三无”学校

  26日下午,信网在市北区人民二路16号找到了这家名为青岛铂睿培训学校的辅导班。从路边的门头看,这个网点除了有铂睿培训学校之外,还有青岛润萌艺术培训学校和青岛博雅美德少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两家单位。但不知什么原因,原本应该在假期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的培训学校此时却是大门紧锁,并没有学生在此上课。“之前这家学校都是下午才开门,可最近都看不着学生来上课了。”附近的商户告诉信网,学校关门已经有好几天的时间了,从那以后再也没有看到有学生或者家长进出。而信网在工商部门的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也没有查询到任何关于青岛铂睿培训学校的信息。

  “这是一家民办的培训机构,但是这家培训机构没有在教育局审批备案,是不能招生授课的。”市北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由于家长的举报,这家培训机构已经被查处,也面临着相关部门的处罚。

  涉事老师将被处罚 处罚结果下周公布

  信网了解到,由于两位老师在校外的辅导机构有过授课行为,学校已经做出扣发当月绩效考核,取消年度评优选先、职称评审、岗位竞聘资格,本年度师德考核项目为0的处罚,并在全体教师会上进行了通报批评。

  25日下午,信网联系了市北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这两位老师没有收取报酬,但在校外辅导机构授课的行为也是会受到严肃处理的。“其实,在暑假前,我们就要求在职教师做出承诺,保证不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的授课,但这两位老师仍旧有代课的行为,将面临教育部门的严肃处理。”目前,学校已经对两位老师做出了处罚,教育部门的处罚结果也已经上报市教育局人事处,下周会有最终结果。”

  信媒体记者 于晓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