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职教

第三届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在深圳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6-03-23 17:17:00

关键词:

  3月19日-20日,由中国职业教育创新联盟和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同主办,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南方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等协办的“第三届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以“新常态新机遇新动力”为主题,紧抓时代创新主题,邀请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学峰,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冯现学以及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和著名职业教育专家学者30多位演讲嘉宾出席大会,并发表精彩演讲。约700多位来自各地职业教育主管领导、职业院校校长及主管教学负责人、中国职业教育创新联盟领导、理事单位及会员、职业教育科研院(所)负责人和专业研究人员,行业组织、企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中国职业教育创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华职教社原总干事陈广庆主持。

  第三届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分为主旨演讲、专题论坛、考察交流等三个议程。

  3月19日,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书记冯现学,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艾学峰与中国经济传媒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璐分别进行了开幕致辞。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发表了重要讲话。

  周铁农副委员长在讲话时强调,“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面对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必须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育造就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大军,这对于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开创我国职业教育新局面,必须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必须积极把握经济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支撑体系,大胆创新职业教育模式,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相结合。我们要牢固树立国际意识、战略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开创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制造业强国、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胜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侯海,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副会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季明明,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许正中,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就业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北大中国职业研究所所长、中国职业教育创新联盟副理事长陈宇,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春雷,深圳市龙岗区职业训练中心主任张建平等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3月20日上午,大会围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设置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之产业人才需求与培养模式创新”、“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之学生创业教育与实践”、“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之师资培养与教学改革创新”三个专题,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长陈宗、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家华等与会嘉宾将就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模式创新与改革,创业教育等重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3月20日下午,组委会为与会嘉宾安排了观摩学习活动,并设置了三条观摩考察路线,分别为深圳技师学院、硅谷动力·电子商务港和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考察活动丰富了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活动形式,搭建了与会嘉宾交流合作新平台。

  职业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政产学研多方支撑和联动。政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大会期间举办,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职业教育创新联盟签订《职业教育培训战略合作签约》、中国职业教育创新联盟、中国职业教育产学研联盟与德国海德堡华严文化研究院签署成立“中德职业教育创新研究院”、与国际企业价值评估分析师协会签署成立“中国区资产评估职业考试认证中心”。同时,大会还举办了校企合作签约等活动。

  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中国职业教育创新联盟表示,“第三届大会得以成功举办离不开国家领导的关怀和联盟会员的支持,联盟将本着整合行业优质资源服务院校和企业的宗旨,力求搭建职业教育创新研讨平台,助力我国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为中国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宣布第四届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已与相关专家、协办企业和院校达成了积极的合作意向,也欢迎更多关注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与合作的单位加入联盟,共谋发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