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青苗作文

蓝色雨伞下的天空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王露露   2012-04-19 14:2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我的视线,这么久都被一把蓝色的雨伞所牵绊。
  
    那蓝色,明彻如天空。
  
    小时候的那些下雨天,妈妈总会拿着一把蓝色的雨伞到学校接我,我的头顶是一片蓝色,连肩膀也笼罩在蓝色之中,触目所及的是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
  
    又是一个下雨天,我抬头和妈妈说话时,却发现妈妈的一半天空是阴沉的灰色,风中夹杂着雨滴,雨滴落入灰色的天空,淋湿了妈妈的肩膀,打湿了妈妈的发梢。
 
   “歪了,伞歪了。”我提醒道“没有,伞没有歪。”妈妈轻轻的说,我的视线落在歪斜的伞柄上,“歪了,真的歪了。”妈妈固执的回答说:“没有,真的没有……”
  
    长大后的下雨天,我不再要妈妈到学校接我,那把蓝色的伞放在橱柜里一点一点的退去颜色。

    偶然发现柜中的伞,心中顿悟:原来妈妈一直为我撑起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
 
    又是一个下雨天,又是那把蓝色的雨伞,和妈妈差不多高的我打着伞。或许是情景的相互交错,我的视线不知不觉的落到伞柄上,“伞歪了。”妈妈提醒道,“没有,伞没有歪。”“真的,伞真的歪了。”“没有,真的没有。”伞下是许久的沉默,回头却突然发现晶莹的水珠划过妈妈的脸颊。

    我的视线被这把蓝色的雨伞吸引,在我的成长的天空中,一直有它的陪伴,蓝色雨伞下是妈妈为我撑起的晴空。(青岛四中 王露露)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