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青苗作文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王瑞冬   2012-04-06 09:2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玻璃瓶里有半瓶土,一支年轻的树枝,枝头挂着绿得晃眼的几片叶子,当然,还有一只蛹。

    蛹是我最近买来的,当时满腔热血地想验证一个书上写了不知道多少遍的真理:剪破蛹,它便不能化蝶。可现在却早已失去了这样的心情,书上写的,就不会错,不是吗?

    升入高中,突如其来的变化像闪电般轰击了毫无防备的我。诸多的不适意,全新的面孔,堆得像山似的书……索性将书全部推开,任凭它们从桌上滑落,发出刺耳的声响。去散散步吧,带着蛹,他也需要散散心吧,我想。不过,除了漫无目的地走一走,我还能怎么做呢?

    我相信,蛹也有一个世界,有天也有地,天是指引,地是依赖。正如我相信总有一天,应该不会很久,它就会破蛹而出,羽化成蝶。可是,似乎心中又有什么不对劲,它走了,我呢?

    这个公园一直是我最喜欢的。

    风无精打采的吹过,几片倒霉到家了的叶子被我踩到,我开始感到厌烦,后来便一脚踢开,因为定是它们,将我脑中的数学定理和物理公式搅得一团糟。偶然间抬头,瞥见了正开着的梨花,无瑕的白,毫不遮掩的流淌着自己的美丽,有种从尘世中脱离,而不被沾染的风范。我顿时上了神,随后轻轻一笑。

    再向前走,便是公园中我最钟情的湖了。湖面在微微的阳光下波光粼粼,像是金色的仙子,跳着,走着,翅膀一扇一扇的,身后留下了一串波动着的金色的砂……我完全入了神。

    不知过了多久,天色转暗,雨点毫不留情的打在我身上。我下意识的跑开了,找到一处荫蔽便满足的回头看去,雨水已经汇聚成小小的河,在泥泞中我留下的脚印在水的冲击下渐渐淡了。不知怎么的,我总有种蛹要化蝶的感觉,不知不觉,我的手已经紧紧地握住了玻璃瓶。幸好是雷阵雨,雨没两分钟就停了,我走出我小小的荫蔽,再次放眼这公园:原先的梨花,似乎多了一份纯净,不是无暇,而是纯洁。水灵灵的,带着浓郁的生的气息,怎能不招人爱怜?而湖,便添了一份水的大气和沉稳,那回荡着天的蓝的光,似乎也在诉说着什么……

    我又笑了,轻轻地松开手中的玻璃瓶,将他放在一个静谧的角落,悄悄地离开了。蛹的世界很美丽,也不曾改变。风雨之后,相信他会看见另一个世界,一个更加神秘莫测的世界。而我的世界,它就在那里,从未变过。而这小小的风雨,又怎么会破坏它的美好,又怎么会让它沉沦呢?

    泥泞中的脚印淡淡的,行路却异常的清晰。

    我回头,分明看见一只美丽又无畏的蝴蝶破蛹而出,向着他自己蓝天,头也不回地飞走了……(青岛二中 高一 五班  王瑞冬)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