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青苗作文

书香一叶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苗田   2012-04-05 09:4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成长的道路上,总有些人或物陪伴着我们,共同度过多少个春秋。总在我身边陪着的是阵阵书香。世纪老人冰心说:“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历经苦难的高尔基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伟大的诗人歌德也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

    是的,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人类知识的宝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也是我们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俗话说:读书百遍,其义自见。由此可见,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这样我们才有更多、更大的收获!读书不仅充实了我的课余生活,还给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让我像展翅高飞的雄鹰一样翱翔在知识的海洋里。一本好书就是一位好老师,她指给我前进的方向,她告诉我做人的道理,她让我获得更多知识,她帮我从小树立起人生奋斗的目标,她叫我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

    我酷爱读书,就像海绵一样吸收无穷的知识。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很多很多的好书,它们也成为了我最知心的朋友。一看《樱桃沟春天》这书的封面,就知道这是一本很精彩、生动的书。我怀着好奇心读完这本书。这次阅读之旅,使我感受颇多。

    本文以猫为人,精彩地记录下动物们的酸甜苦辣,让我们从心里体会到了动物间的真善美。

    人世间哪能没有爱?书中写到过这样一段触动我心扉的话:“没有谁的爱,可以深过妈妈对自己新生孩子的爱;没有谁的思念,可以深过妈妈对自己孩子的思念。”动物间都能领会到这样深奥的话,而我们只会自私自利,不体谅父母,那我们又怎么能和动物相提并论呢?读了这段话我懂得了爱的真谛:父母对孩子的爱大多是沉寂的,不是亲情本身沉寂,而是没有足够力度的词可以表达父母切深切的家。语言已经不能承受爱的重量,只有时间可以显示爱经过的痕迹。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就是父母的呼唤。无论我们走到哪里,父母的叮咛和呼唤总是像阳光一样无处不在,母亲的爱总是包围在我们的左右和我们寸步不离。有人说亲情是春天里和煦的阳光,我们宁愿很现实地认为父母的恩情是我们饥饿时一顿香喷喷的饭菜,每次回忆亲情时,我都有一种充实的感觉,因为在我精神上和物质上,需要抚慰时,亲情总能满足我的渴求。无言的行动是父母最大的关怀。父母的关怀总是悄无声息,我们只能从一个眼神、一句简单的唠叨中深深地体会父母那份厚重的爱。几乎所有开花的树都是母性的,为了孕育下一代,她们舍弃美丽的容貌,用最震撼人心的凋谢,把时间和养料,甚至生命,全部奉献给了子女。其实献给父母的礼物不一定要很值钱,只要里面包含你的孝顺之心,只要你真的感谢你的父母,即使只是单纯的家务劳动,只是简单的歌曲,你的父母都能绽放欣慰的笑容!(青岛北仲路第一小学 六年级二班 苗田 指导老师:贾培怡)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