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小记者团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象棋俱乐部里乐趣无穷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08 11:04:00

关键词: 大众网小记者团;明远国际象棋俱乐部;比赛

  大众网青岛10月30日讯记者 宋丹彤)提到象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象棋在中国也有3000年的历史了。但是,你知道国际象棋的规则是怎样的?有没有什么小诀窍吗?10月30日上午10点,青岛香港路小学和启元学校的小记者们来到了明远国际象棋俱乐部,学习了象棋的基本下法,并且与来自台湾的象棋大师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象棋角逐。 

  经过简单的学习过后,小记者们开始了友好的比赛,每个人都专心致志的研究者棋术,丝毫不敢懈怠,看似风平浪静的棋面,却内藏暗河,战场上的平静,意味着将是一场更大的较量。在活动中,通过俱乐部老师的讲解,我们了解到,象棋不仅可以促发少儿好奇心、提高记忆力,还可以培养少儿高度的注意力,避免听课、做作业时三心二意,更可以提高少儿的纪律性、忍耐力和自我控制力,还能发展少儿的想象力和预见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学习象棋不仅增长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 

  生动活泼的基础课程,是初学者最能接受的入门方式;而和屡获大奖的高手过招,却又是一场不平常的心路历程。小记者们积极而又认真的态度,显示出小记者的素质和水平。相信我们的小记者们无论参加什么活动,只要用心,就能有不经意的收获!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丹彤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